不支持Flash

首批获奖学金学员名单公布 奖金直逼“金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42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2007年1月,第一批通过“APEI搜星计划”脱颖而出、获得“APEI明日之星”奖学金的学员名单现公布如下:

  周 密 (中国沈阳,声乐专业)

  林文荪 (马来西亚,声乐专业)

  孔祥怡 (中国太原,作曲专业)

  谢莉靖 (美籍华人,声乐专业)

  施艳玲 (中国天津,音教专业)

  以上五位学员获得由“绿树基金”提供的、价值9800元“APEI国际音乐节明日之星”全额奖学金及2007年7月到广州参加APEI国际音乐夏令营的旅费。

  此外,经APEI音乐节艺术委员会审核,目前在中国音乐学院就读的施艳玲学员将签约APEI,同时获得“APEI音乐培养计划奖励金”总计现金¥16000元;

马来西亚籍学员林文荪也将签约APEI,同时获得价值十万元的海外培训奖励。

  音乐节艺术委员会表示,这些年轻音乐人对音乐的热情以及表现出来的良好音乐素养是他们获得奖学金的主要原因。APEI国际音乐节的主要宗旨就是为这些满怀音乐理想的青年音乐人提供一个国际性的专业交流平台,使他们有机会与国际音乐大师接触,有机会走出国门进入欧美知名音乐院校继续深造,提高音乐方面专业水平,开拓视野,增加实践经验。

  据了解,象征中国古典音乐最高奖的“金钟奖”金奖奖励金额也仅三万元,而此次APEI国际音乐节仅首批发放的各类奖学金总计就已经超过二十万元,如此大手笔投入,其目的及意义又在哪里呢?对此,APEI国际音乐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对文化艺术,尤其是高档文化艺术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目前中国古典音乐越来越被大众所关注,对音乐人才的培养,其实是对本土古典音乐市场培养的重要一环;APEI国际音乐节是汇集了包括音乐资源、教育资源、演出资源、经纪资源等众多中美资源,共同构筑的一个国际文化娱乐交流的窗口与平台,它的出现,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企业如美国绿树金融集团的大力支持,着眼于中国古典音乐未来的发展和音乐文化产业链的打造。因此,APEI国际音乐节在对音乐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将不遗余力,这不仅仅会在各类奖学金的金额和种类上有所体现,还将如师资力量是国际夏令营全专家级外教、实践表演音乐会的规模和档次等多方面有所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