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作曲家首次在美国举办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3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颜尼奥·莫里康尼已经有了60多年的音乐演出生涯,曾经为超过400部电影谱写了音乐,也曾经得过5次奥斯卡提名,但都没有获奖。不过这位传奇大师今年终于得到奥斯卡的肯定,获得了终身成就奖。2月2日,莫里康尼举行了自己在美国的第一场音乐会,地点是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厅。

  音乐会献给联合国

  莫里康尼同时也是一位指挥家。2月2日,莫里康尼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大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他把自己的第一场美国音乐会献给了联合国,旨在感谢它为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在这里,大师指挥

罗马小交响乐团(Rome SinfoniettaOrchestra)演奏了自己的作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完历时9天的11国访问,刚刚回到纽约两小时就来到音乐会现场,他说:“莫里康尼大师,我们这些为着这个艰难目标而努力的人们深深感谢你为团结而举办的音乐会,你的音乐是一幅美国的画像,其中充满了故事。它讲述着有深沉梦想的人们的故事,它也向我们展示了善、恶、丑。”

  演绎多部经典电影原声

  音乐会的第一部曲《黑暗中的声音》正是表现了人们对抗恶和丑,莫里康尼在“9·11”袭击事件后写了这首曲子,把它献给所有在战争和残酷事件中的受难者。这首曲子之后是对“善”的礼赞,莫里康尼指挥演奏了自己为布莱恩·德帕马的《越战创伤》所作的主题曲。随后是他所写的其他的一些电影音乐,其中不乏轻松之作,比如1969年的意大利电影《H2S》的高昂主题音乐和1969年的电影《西西里黑帮》的诙谐插曲。

  在长达4分钟的欢呼之后,莫里康尼不负众望地开始了“安可演出”,曲目当然是他的“通心粉西部片”主题曲,包括《西部往事》、《黄昏三镖客》等。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