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资料:AKON--《Konvicte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2:02 新浪音乐

专辑资料:AKON--《Konvicted》

歌手名称:AKON
专辑名称:Konvicted
厂牌:Motown
发行日期:2007年3月
主打推荐:Smack That
     I Wanna Love You

[歌手介绍]

  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借着每天生活的点滴作为创作基础的,这位多才多艺的新人—阿肯也不例外。来自塞内加尔,阿肯七岁时移民到美国,他的父亲Mor Thiam是一位传奇性的打击乐/爵士乐手,擅长演奏名为Djembe的非洲传统鼓,被誉为「无可匹敌」。在这样重视真正音乐艺术与传统演奏技术的环境中长大,阿肯深受影响。

  源于对父亲的崇拜,阿肯对音乐的热爱是根深蒂固的,最终他还是走上了音乐的路。阿肯一开始投入数种打击乐器的演奏,随后还是爱上了嘻哈音乐,虽然起初他对此颇不以为然,“我第一次听到嘻哈音乐的时候,我觉得那真是垃圾,只因为我不了解人们为什么要用说的方式来诠释音乐。但当我开始长大,有了点生活体验、再仔细听那些

歌词之后,我发现我的生活与那些饶舌者所唱念的歌词有了印证,我可以感同身受。”

  嘻哈进入了他的生命,阿肯的音乐之途从此不可限量,他开始专注于创作、制作他自己的音乐。“Show Out”就是一首关于嘻哈如何影响他的歌曲,在疏落却重拍的节奏里唱着"Don't tempt me/'Cuz I'm close to the edge/I'm trying not to lose my head,",巧妙地融合了原始的歌词,这首歌在保留原味的同时也向过往的嘻哈先锋表达敬意。

  阿肯也知道,生命不是只环绕着美女和无限的好时光,一首幽暗富含灵魂的“Ghetto”以及带有冥想色彩的“Journey”,带领听者关注一个更残酷的世界。但阿肯并不是将自己的情绪戏剧化的呈献给观众,而是带我们感同身受的进入那个圆圈之中,而这也是他的能力。透过他鉴別度极高的嗓音以及自然慵懒的唱腔,他唱歌时就像是在对你很有礼貌的说话,“我唱歌时,我的声音来自于我所处的情绪,这些歌就来自我的心底”。

[专辑介绍]

  2003年以『Trouble爱情烦恼』专辑创下全球400万张销量、以“Lonely寂寞先生”一曲感动全世界后,来自塞内加尔的Akon证明了好音乐绝不寂寞,不仅接连获邀与Gwen Stefani格温•史蒂芬妮、Elton John艾尔顿•约翰等一线巨星合作,最新专辑更找来饶舌天王Eminem阿姆、Snoop Dogg史奴比狗狗、Styles P.等,一同向全球乐迷告解【Konvicted寂寞有罪】。

  在知名爵士乐鼓手父亲Mor Thiam的熏陶下,阿肯从小就接触各种音乐,他承认最喜欢的还是灵魂乐,不过更喜欢混搭各种曲风,这张全新专辑就是最佳示范。首发单曲“Smack That”,在嘻哈重拍中,有饶舌天王阿姆的跨刀声援,在告示牌流行单曲榜上一飞沖天,创下单周攀升88位的新纪录,直奔Top2;加上曾共创“Locked Up”佳绩的Styles P.本次献声“Blown Away”,及史奴比狗狗帮腔的“I Wanna Love You”直登两周US冠军,在专辑一开场就献上天王声援三部曲,但阿肯的好戏还在后头。

  旋律优美的“Tired Of Runnin’” 阿肯以充满灵性的歌声倾诉不愿再继续亡命天涯,可谓街头生活的最终告解,在与老乡T-Pain合作的“I Can’t Wait”中,阿肯成功融合抒情爵士及嘻哈重拍,让同样出自灵魂乐的两种乐风又合归同流。抒情佳作“Never Took The Time”中则大胆运用少见于嘻哈的钢琴及小提琴,在一片重音中带来畅动旋律;而在“Mama Africa”中,阿肯加入大量西非鼓乐,致力非洲文化、为自己的族人们抒发思乡情怀。

  【Konvinced寂寞有罪】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阿肯过人的词曲创作才华、独一无二的优雅嗓音,专辑中的多元曲风,证明了阿肯是个遊刃有余的音乐制作人,也因此吸引诸多巨星争相合作。除了已成立自己的音乐制作公司外,并许愿将来参选塞内加尔总统,阿肯最近更跨足好莱坞,在【CSI犯罪现场】中客串演出,并已开始筹拍自传电影,立志成为全方位艺人。在那之前,我们不妨先从他的音乐认识他的精彩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