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资料:Diana Krall《FromThisMoment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33 新浪音乐

专辑资料:DianaKrall《FromThisMomentOn》

歌手名称:Diana Krall
专辑名称:From This Moment On
厂牌:Verve
发行日期:2007年2月
主打推荐:Isn’t This A Lovely Day
     From This Moment On

[歌手介绍]

  戴安娜•克劳具有酷感,带点自然情感重量的歌声,还有触感非常细腻的钢琴弹奏功力,这两样特质让她跨越了类型音乐的门坎,跃身成为第一位长期固守爵士专辑榜后桂冠并能在跨界领域征服全球乐迷的艺人。克劳的歌唱事业随着1999年专辑「温柔眼神」(When I Look in Your Eyes)勇夺葛莱美爵士演唱大奖而攀升颠峰,此张作品也成为25年来首张在葛莱美奖中获得年度专辑提名的爵士专辑,2001年,专辑「爱的容颜」(The Look Of Love)蝉联全美爵士榜冠军,在加拿大获颁7张白金唱片销售认证,2004年首度展现歌曲创作功力,同时与老公携手合作的专辑「似曾相恋」(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还有2005年的圣诞专辑“Christmas Songs”都是爵士榜上的冠军大碟,成就傲人。

   一向被视为是雪莉•霍恩(Shirley Horn)接班人的戴安娜•克劳,诠释起前辈曾演唱过的“Come Dance With Me”毫不含糊,精练的弹唱间所显露出的直率和洒脱可谓青出于蓝更胜于蓝!此外,克劳亦与老搭档以四重奏编制合作三曲,雀跃欣喜的钢琴与腼腆娇羞的人声交织而成的“Exactly Like You”,尽显千万风情,而吉他手安东尼•威尔逊在伴奏时的诙谐装点亦为此曲的卖点所在;为了此张以愉悦为基调的专辑风格,克劳特别聆听与观赏有“一代舞王”美称的弗雷德•阿斯泰尔的专辑及电影,而在“I Was Doing All Right”中特别可以感受到阿斯泰尔一贯开朗的表演风格对她音乐表现的影响;于“Little Girl Blue”中,克劳随着缓缓的乐句行进而低声呢喃,所倾吐的字字句句都带来最沁入人心的感动。

[专辑介绍]

  葛莱美天后,完美爵士女伶,歌手兼钢琴家戴安娜•克劳2007年最新专辑「真情时刻」(From This Moment On)是她个人继2001年的爵士榜冠军专辑「爱的容颜」(The Look Of Love)后,再度诠释美国流行经典名曲的作品,此张歌唱生涯的第10张专辑捕捉了这位处于颠峰状态的巨星与完美默契的搭档之间的摇摆神采,绝对称得上是她出道以来感觉最强烈,最具情感凝聚力的作品。

  专辑选唱的歌单包括百老汇与好莱坞经典名片的金曲,比如,由流行金曲大师科尔•波特(Cole Porter)所创作的音乐剧「Kiss Me Kate」的主题曲“From This Moment On”,

迪斯尼
动画片
「小飞象」插曲,妮娜•西蒙(Nina Simone)所爱不释手的“Little Girl Blue”,还有金曲创作名匠强尼•默瑟(Johnny Mercer)的名曲"Day In, Day Out"以及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的招牌唱作,摇曳生姿的"Come Dance With Me"。

  克劳坦承这张专辑非常明显的,散发着开朗、愉悦感觉的主题走向并非是她的本意,她表示:“我从未试着要把所有的歌曲都串在一起,或是找一些具有整体感觉的歌曲,专辑的感觉是在录唱的过程中循序渐进成形的,或许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感觉。”不过,她认为这可能跟她在2006年春季邀请她的四重奏,以及著名的克莱顿/汉密尔顿(Clayton/Hamilton)爵士乐队一起进驻洛杉矶大名鼎鼎的Capitol录音室展开为期两个星期的录唱工作之际,她就对这些歌了如指掌。

  就歌曲、心境与演唱方式而言,「真情时刻」表现了克劳个人对于由法兰克•辛纳屈、埃拉•费兹杰拉德(Ella Fitzgerald),以及耐特•金•科尔(Nat King Cole)所主宰,创造流行经典歌曲的黄金年代的激情感受,这个音乐领域是克劳经常探索并深有所得的地方。但是,此张专辑绝不是一张简单的重复着过去的制胜公式的作品。名制作人汤米•李帕玛(Tommy LiPuma)、艾尔•施密特(Al Schmitt)与编曲家/乐团领导者约翰•克莱顿(John Clayton)这几位克劳经常合作的幕前伴奏与幕后制作与录音大将,确保录唱的灵感依然保有敏锐的感觉,丝毫不受录音室录唱环境的影响。

  「真情时刻」让克劳更为贴近她所崇拜的音乐前辈,从许多方面来看,这都是一张向她心中的音乐英雄与启蒙导师致敬的专辑,乐迷可从她在不同的歌曲情境中感受到她对这些乐坛前辈的感激之情,引用节奏明亮轻快而词意幸福甜蜜的“From This Moment On”曲名作为新专辑名称,一方面反映出克劳对婚姻生活的满意,另一方面亦表达出她对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憧憬。她以

性感而不失慵懒的唱腔诠释起由艾文‧柏林所创作的“Isn't This A Lovely Day”,其动听声线展现出令人神魂颠倒的魅惑之力,而小号手与萨克斯风手的轮番精彩演奏,摇摆老味尽在其中,为此曲的音乐张力加分不少;她在"You Can Depend On Me"这首歌的开场加进了Count Basie的名曲“Little Darlin'”,在“From This Moment On”这首歌调进了小号乐手Kenny Dorham所诠释的神韵,还有在“Day In, Day Out”这首歌流露了传奇编曲家Billy May的味道。而克劳的钢琴弹奏技巧与编曲神采,特别是在四重奏的演出部分都是克劳式的一贯魅力与出色才华。

  又一次,戴安娜•克劳再度绽放她在身为歌者与录唱艺人之间,成熟特质之中所蕴藏的一种简单动人,自信迷人的风采,放眼今日乐坛,极少有人,比她能给我们更多的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