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资料:Nelly Furtado《LOOS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55 新浪娱乐

专辑资料:NellyFurtado《LOOSE》

歌手名称:NELLY FURTADO
专辑名称:LOOSE
厂牌:Geffen
发行日期:2007年2月
主打推荐:Promiscuous
     Maneater

[专辑介绍]

  1978年12月,Nelly Furtado出生在加拿大英属Columbia区。虽然是在加拿大长大,但Nelly Furtado的父母都是葡萄牙后裔。Nelly Furtado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而她自己甚至也当过八年的服务生。Nelly Furtado从小就非常喜欢音乐,爱听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和TLC组合等主流R&B音乐。同时,Nelly还自学了吉他和夏威夷四弦琴。之后,Nelly又迷上了哥哥收藏的Radiohead,Oasis,Portishead,the Verve和U2等乐队的音乐。对不同音乐类型的喜好也为她日后个人音乐风格的多样化埋下了伏笔。

  在中学毕业之后,Nelly Furtado来到了多伦多,白天在一家警报器公司工作,下班后的时间就到处去看音乐演出。Nelly Furtado还加入了当地一个hip-hop组合Nelstar,这给了她个人创作歌曲的机会。随后,Nelly开始在多伦多一个小俱乐部里演出,她的音乐才华也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一次,加拿大乐队The Philosopher Kings的两位成员Brian West和Gerald Eaton在看到Nelly Furtado的表演之后立即被她所吸引,并主动提出要为Nelly制作小样。在The Philosopher Kings成员的协助之下,Nelly Furtado成功与Dreamworks签约并在2000年秋发行首张个人专辑《Whoa, Nelly!》。2001年初,为了宣传《Whoa, Nelly!》,Nelly在美国举行了一次巡演,得到评论界和歌迷的一致好评。专辑中的单曲《I'm Like a Bird》和《Turn Off the Light》一时间成为歌迷们谈论的焦点。Nelly Furtado获得2001年第44届格莱美奖的四项提名,最终凭借《I'm Like a Bird》获得当年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奖。

  2003年9月,Nelly Furtado女儿Nevis诞生。11月,Nelly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olklore》正式发行。但《Folklore》是令人失望的一张专辑,发行后仅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38位,而且整张专辑中都没有一首像《I'm Like a Bird》一样的热门单曲。2006年12月,在两年半之后,Nelly Furtado带着她的第三张专辑《Loose》重返歌坛。《Loose》在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21万9千张,另Nelly轻松得到了她第一个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Timbaland不仅一人几乎包揽了本张专辑的制作,而且他与Nelly合唱的单曲《Promiscuous》也成为各国排行榜中点播率很高的热门单曲,最终在《Loose》上榜的第二天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中夺冠。

[专辑介绍]

  以“I’m Like a Bird”一曲声名大噪、拿下葛莱美最佳女歌手的妮莉费塔朵。2006全新大碟【Loose】让她彻底解放,以热情的乐风及

性感的造型让人惊呼『Whao, Nelly!』,连贾斯汀都赞誉有加。在英美两地同时发行的双单曲“Maneater”与“Promiscuous”,更同步强势空降英国金榜&全美流行榜冠军,证明她的转变已获乐迷高度肯定!

  在【Loose】中,美式嘻哈、80年代的欧洲新浪潮音乐,与妮莉的拉丁血统冲撞出精彩的音乐火花;而将民谣妮莉带到这个新境界的幕后功臣,就是曾经成功打造艾莉雅、蜜西艾略特、贾斯汀的超级制作人Timbaland。妮莉表示:「不同的制作人就像不同的衣服。没试穿过,就永远不知道穿在身上会是什么样子。」而这次由Timbaland为她量身订制的新衣,即将引发一股专属妮莉的全新音乐时尚风。

  颇有舞韵合唱团风味的“Maneater”是整张专辑的基调:揉合嘻哈重拍、复古的新浪乐风,加上妮莉的性感嗓音诠释,火红空降英国金榜No.1蝉连三周;由妮莉与饶舌乐手Attitude合写、Timbaland献声制作的“Promiscuous”,火辣程度更胜碧昂丝,一路跳上iTunes和全美流行榜+数位下载榜No.1;与拉丁天王 Juanes 胡安尼斯共同摇摆拉丁节奏的“Te Busque”,以及在Pharrel Williams的建议下采用Raggaeton节奏、并首次以葡萄牙文饶舌的“No Hay Igual”,将再延烧今夏拉丁乐潮。抒情的“Say it Right”,让妮莉以往略带沙哑的嗓音,转变为成熟女人的性感声线。更令人惊喜的当属Coldplay酷玩乐团主唱Chris Martin量身订作的“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可见这张专辑为求音乐完整性所做的努力,也让【Loose】被视为再度问鼎葛莱美的重量级巨片!

  当所有人都讶异妮莉的转变时,她自己却说:「我从小就喜欢听嘻哈、节奏蓝调,但是自己作音乐时却把它们摆在一边。直到现在,该将这一面释放出来了。」2005年关史蒂芬妮横扫全局;今年全球乐评瞬间解放,权威网站AMG、Spin杂志、NME杂志等媒体一致盛赞,专辑发行首周更空降全美流行榜冠军+英国金榜Top 5!他们只听妮莉费塔朵,你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