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天王”今年齐开演唱会 再创15年前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35 重庆晨报

  如果说,2006年末,吴彦祖执导的电影《四大天王》以“神秘电影”姿态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以及“香港艺人2006年收入榜”单中“四大天王”同时进入前10名的相关报道,令“四大天王”这个词又再次活跃于香港歌坛的话,那2007年便将是在15年前风行两岸三地的“四大天王”神话再现的一年了。

  有人说,“四大天王”是香港娱乐圈垄断的一个标志。无数位明星被封为“四小天王”或“第五天王”,但这些小天王无一例外被“四大天王”给湮没。“四大天王”的出现是香港娱乐圈黄金时代的象征,空前绝后。时隔多年,昔日炙手可热的“四大天王”都已在不同的领域各领风骚,而于2007年,他们更将齐齐踏足红馆,重现当年“四分天下”的神话。

    刘天王

  开唱时间:8月初定场次:15场

  刘德华早在2004年至2005年期间,举行了一次有史以来,历经内地最多城市的《幻影中国巡回演唱会》。巡演以一连15场在香港红馆举行的《AndyLauVisionTour2004》为开端,历经西安、沈阳、成都多个城市。当时的巡演,不仅在视觉效果上大下功夫,呈现一种“视觉巡回”的概念,投资超过千万,还邀请国际级舞台制作公司“日本清水舞台”包办舞美制作,足以让那次中国巡演与世界级对上号。

  而2007年,这位演艺圈的“劳模”,又将在演唱会上实现何等创新:承袭上次的国际制造,还是标榜传统,甚至打破以往“无嘉宾,少噱头”的一贯风格……我们将拭目以待!

  黎天王

  开唱时间:3月初定场次:10场

  曾在“四大天王”时代与“刘天王”拼得火热的“黎天王”黎明,虽然这些年的工作重心已转移幕后,但对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执着:2005年10月初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六场的《CrazyClassicCon鄄cert》演唱会,以及12月底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Happy2006黎明北京演唱会》都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黎明:演唱会不仅摒弃了劲歌热舞作风,纯以《那有一天不想你》、《对不起我爱你》、《情深说话未曾讲》和《如果这是情》等多首加入了更多民族及古典元素的经典情歌会歌迷,把一个正在进步的“黎天王”百分百地展现给乐迷。张天王

  初定开唱时间:计划中初定场次:计划中

  今年张学友的“好久不见2007亚洲巡回演唱会”首站,将于3月3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在音乐上一向作风朴实的张学友,此次的巡演却主张“舞台要花俏”:舞台的灯光设计将根据演唱会每一阶段的不同内容来设计主题,或温馨浪漫或激情四射;为了保持学友一贯的亲民作风,主办方亦计划搭建一个加长型T桥,把舞台延伸至观众席中。看来,张学友这个相隔五年的亚洲巡演,亦将成为华语乐坛的又一经典!

  郭天王

  初定开唱时间:9-12月中初定场次:10场

  郭富城自从2004年实现“咸鱼翻身”,事业从谷底反弹后,便成功延续了“舞王神话”:在2004年、2005年的两次“郭富城舞台宝典”演唱会上,郭富城以20多套超级

性感“行头”,配合经过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赢得了一片叫好声,亦成为2005年、2006年香港娱乐圈收入之冠。

  而在2007年的音乐会中,刚从美国成功学艺归来的“舞王”郭富城,又将带给大家怎样的舞台震撼力?尽管答案还未揭晓,但我们相信,无论“郭天王”是承袭一贯的性感活力,还是把“两届金马影帝”的风范融入到音乐会中,这都足以让大家眼前一亮! 文/叶毅郑婉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