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飞飞为巡演准备专业耳机 自曝24岁起右耳失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今年4月份即将进行世界巡演的台湾资深歌手凤飞飞自曝24岁起右耳就失聪,30年来都靠左耳聆听音乐唱歌,而导致耳聋的主因竟是幼年和哥哥比赛水中憋气,造成耳膜发炎、破裂,但她从没埋怨过,还笑称:“我的肺活量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据联合早报报道,凤飞飞幼时经常与哥哥进行比赛水中憋气,久而久之造成耳膜发炎,最终导致耳朵长期发炎。

  耳朵发炎让凤飞飞备受折磨,加之医生为她清理耳朵、治时,又不慎伤到脑中枢神经,不单耳膜破裂,连神经都伤到,才会失聪。虽然24岁起右耳就聋了,但凤飞飞却没有积极治疗,也不希望外界知道,直到30岁那年,她才正视问题,动刀装人工耳膜。

  耳聋后,凤飞飞最大的遗憾是不能、也不敢游泳,“因为我会怕,只剩一个耳朵了!”她说,友人想要跟她说悄悄话,都得先到她左边才行,“我也不能用右耳听电话!”演唱时,若钢琴摆在舞台右手边,她还必须侧身聆听,才听得见钢琴声。面对失聪问题,凤飞飞说:“我会担心,但不会失望,长期以来我都是用意志力去面对,一般人不会注意到。”

  为了4月13日起跑的世界巡演,凤飞飞特别花了近1万美元订做专业耳机,日前先打造耳模,再送去美国制作,希望

演唱会上听音更精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