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布斯呼吁唱片业取消数字音乐反盗版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近日公开倡议,希望各大唱片公司取消数字音乐(blog)中的“数字版权管理(DRM)”技术,称这种作法并不能有效遏制盗版行为。

  为打击日益猖獗的在线音乐盗版活动,各大唱片公司在向苹果、微软、索尼及其他MP3制造商授权时,限定各在线音乐商店所售曲目只能在特定MP3播放机上播放。例如用户从苹果iTunes音乐商店下载曲目后,则只能在iPod上播放。乔布斯在苹果网站上发布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希望唱片公司能够取消DRM技术。

  乔布斯说:“在打击音乐盗版问题上,DRM技术过去并不见效,或许永远都不会有效。”他表示,去年全球基于DRM技术的曲目销量不足20亿首,而以CD形式出售的曲目超过了200亿首,这些CD曲目可随意复制到电脑或音乐

播放器之中去。截至2006年底,iTunes面向每部iPod销售的歌曲平均为22首。

  乔布斯称,从iPod所播放歌曲的来源看,97%都不是来自iTunes,这就表明多数iPod用户并没有把iTunes作为获得歌曲资源的唯一途径。乔布斯认为,针对这种不利局面,各大唱片公司应考虑取消在歌曲销售中使用DRM技术。(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