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代唱片有望取消网络音乐反盗版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国际唱片巨头百代(EMI)已与数家网络音乐销售商举行会谈,如进展顺利,该公司可能会在网上销售未加任何反盗版技术的MP3格式歌曲;用户购买这些曲目后不但可随意复制,而且还能在任何品牌的MP3播放器上播放。

  消息人士称,如果上述协议得以达成,百代将成为首家主动取消网络音乐反盗版技术的主流唱片公司。为打击网络音乐盗版活动,各大唱片公司在向苹果、微软、索尼及其他MP3制造商授权时,限定各网络音乐商店所售歌曲只能在特定MP3播放机上播放。例如用户从苹果iTunes音乐商店下载歌曲后,则只能在iPod上播放。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希望各大唱片公司取消“数字版权管理(DRM)”技术,原因是DRM并不能有效遏制网络音乐的盗版行为;相反取消DRM限制后,将促使网络音乐市场出现巨大增长。

  一位消息人士称,最近数月内,已有数家唱片公司在考虑是否取消反盗版技术事宜。但华纳音乐董事长埃德加·布隆夫曼(Edgar Bronfman)周四表示,版权保护软件仍是遏制盗版活动的有力武器。

  消息人士称,百代已与RealNetworks、eMusic.com、MusicNet及MTV Networks等网络音乐零售商举行了会谈;但百代是否会最终执行这一计划,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对于上述说法,百代一位发言人称不会对这些“猜测”发表评论。(明月)

  相关报道:

美唱片协会回应乔布斯:苹果应开放反盗版技术

苹果CEO呼吁唱片业取消数字音乐反盗版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