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DVD发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6:29 新浪娱乐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DVD发行(附图)

谭晶封面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DVD发行(附图)

谭晶在金色大厅演唱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DVD发行(附图)

金色大厅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DVD发行(附图)

著名书画大师范曾作画《和平颂》

  2006年9月13日,中国通俗歌唱家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隆重举行。谭晶运用自己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唱法的跨界风格,使用汉、德、意大利、蒙语、英五种语言演唱了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唱法的16首歌曲,生动而完美地演绎了以“和谐世界,和谐之声”为主题的表演,谭晶作为中国第一个站在金色大厅的跨界流行音乐代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和掌声。

  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指挥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及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合唱团倾力出演,曾庆淮、张继刚、杨东升、印青、李双江、朱以为、甲丁、马艳丽等众星云集幕后,央视主持人朱军和奥地利方维也纳市长秘书郭思乐小姐共同担任主持,以中国歌唱家境外演出最豪华阵容与精彩绝伦的演绎征服了包括奥地利政要以及各国驻奥使节、欧洲社会名流在内的2000多名现场嘉宾,中外近三百家媒体对本次音乐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报导。成为2006年度中国乐坛一大盛事。

  整场音乐会颂扬文明交流,体现天下和谐,歌颂人间真爱,表现人际和谐。为了展现中国多民族的丰富文化,谭晶和音乐会音乐总监印青特别选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民族歌曲,有西藏的、蒙古族的、新疆的,还有山西民歌,体现了民族和谐的思想。曲目挑选涉及了中国的丝绸之路和中国的茶路,这两条商路曾连接着古代中国和欧洲的文明交往。同时,她还与奥地利两位歌唱家合作了《想亲亲》和歌剧《唐璜》的选段,礼赞中奥友谊,体现文化和谐。音乐会在谭晶用意大利语演唱的返场曲《Time to say goodbye》中结束,观众掌声不息,邀谭晶三次返场,从乐队到合唱团歌手,以及艺术总监奥地利著名指挥哈特博士,都有非常高的评价,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世界顶级录制公司奥地利HEY-U(奥地利赫优娱乐传媒集团)对这场音乐会进行了全程多机位现场录制,全数码杜比5.1录音采样,真实还原维也纳金色大厅宽阔的声场效果、精准的定位与谭晶歌声中细腻的音乐表情,代表了当代数码录音的最高水平。音效上提供Dolby Digital 5.1音轨,与细腻、清晰的画质共同营造出几近完美、如临其境的视听盛宴,而且制作单位在制作后期对所录制声音没有做任何的修改和装饰,堪称当今现场音乐会录制的典范之作,今以精装DVD9及简装DVD5的制式推向国内外市场。著名乐评人金兆钧从专业的角度对演唱会实况的DVD专辑极为称赞。他说,通过欣赏这张专辑,完全可以感受到现场的聆听气氛,从中可以感受到谭晶对每一个作品的控制能力已经达到了极其精准的程度,他认为这是判定一个歌手成熟与否的重要方面。金兆钧还评价在此次音乐会上,谭晶在技术上能自如地用不同的唱法演绎不同的作品,给人一种全新的视听享受。

  我国当代著名书画大师范曾先生亲笔题词“和谐之声”并作画《和平颂》,也一并收纳于本专辑中(精装版内赠),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追求人与人,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美好心愿。同时附赠谭晶从前期准备到赴维也纳直至演出现场全部过程的花絮部分,包含了大量从未向媒体吐露过的幕后故事,从中,大家也可以见到谭晶在舞台之外的生活。整套专辑极具欣赏价值和学术价值,不容错过!

  9日下午,山西乔家大院人山人海,这张名为《和谐之声》的专辑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首发式,中共山西省委、太原市委、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中共晋中市委、祁县县委等各级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歌唱家李双江、刘和刚、张燕、导演贾樟柯、演员朱时茂、侯勇、名模马艳丽、音乐家陈军、乐评家金兆钧等众多嘉宾赶来祝贺。现场主持专辑首发式的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董卿。蔡国庆、江涛满文军杨坤等好朋友,因为实在无法脱身,也通过录制VCR的形式在发布会现场向谭晶表达祝福。数百名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歌迷以及文化界、新闻界数千人见证了这次盛会。(作者:熊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