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49届格莱美部分主要奖项预测(说唱音乐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1:31 新浪娱乐

  说唱音乐类

  1.最佳说唱歌手(Best Rap Solo Performance)

  本届格莱美奖连续第三年没有分设最佳男,女说唱歌手奖,还是只设立一个“最佳说唱歌手奖”。今年得到提名的五位歌手中虽然没有像去年的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一样的超级热门,但自称“南方说唱之王”的T.I.跟其他几位提名歌手相比还是要稍占优势。在去年被Kanye West,Eminem,50 Cent三位超一流大腕压制之后,今年的T.I.很有可能在本项大奖中“称王”。两位来自纽约的说唱歌手Mos Def和Busta Rhymes今年虽都有个人专辑推出,但比起T.I.的还都稍有差距。美国女子说唱第一人梅西·艾里奥特(Missy Elliott)这次还是依靠她05年的专辑中的作品得到的提名,从06年的表现来看,她本次拿奖的希望不大。来自芝加哥的说唱新人卢佩·菲亚斯科(Lupe Fiasco)的处子作《Food & Liquor》在2006年得到了歌迷和评论界一致好评,但他和提名“最佳R&B男歌手”的Ne-Yo一样,也是资历太浅。

  《What You Know》 T.I. ★★★★★

  《Undeniable》 Mos Def ★★★★

  《Touch It》 Busta Rhymes ★★★☆

  《We Run This》 Missy Elliott ★★

  《Kick, Push》 Lupe Fiasco ★★

  2.最佳说唱乐队/组合(Best Ra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黑眼豆豆连续去年和前年的两届获得“最佳说唱乐队/组合”。在今年的五位提名者中,还是来自亚特兰大的南方说唱二人组Outcast最被人看好,其次是被称为“现场表演能力最强”的The Roots组合。这两支固定组合还是要比另外三支以玩票性质在一起的“组合”夺奖的可能性更大。

  夺奖指数:

  《Mighty "O"》 Outkast ★★★★☆

  《Don't Feel Right》The Roots ★★★★

  《Grillz》 Nelly Featuring Paul Wall, Ali & Gipp ★★★

  《Ridin》 Chamillionaire Featuring Krayzie Bone★★★

  《Georgia》 Ludacris & Field Mob (Featuring Jamie Foxx) ★★★

  3.最佳说唱专辑(Best Rap Album)

  从商业成绩来看,“南方说唱之王”T.I.的专辑《King》是这五张提名专辑中最成功的一张。The Neptunes和NERD组合的成员之一,超级制作人法瑞尔(Pharrell)的首张个人专辑《In My Mind》和另一位南方说唱大腕卢达克里斯(Ludacris)的新专辑《Release Therapy》虽然也都获得了还算不错的销量成绩,但广大歌迷却普遍认为这两张专辑的水平不如两人此前的作品。尽管如此,两人还是足以对T.I.造成威胁的。

  来自费城的The Roots是一支踏踏实实,真正靠音乐取胜的组合,他们的新专辑《Game Theory》在商业成绩上可能不如以上三张专辑,但这张专辑也完全有实力竞逐年度最佳。芝加哥新人Lupe Fiasco的首张正式专辑作《Food & Liquor》是2006年广受好评的一张处子专辑,但对首次获得提名的Lupe Fiasco来说,想战胜几位前辈拿到这个奖的难度实在不小。

  夺奖指数:

  《King》 T.I. ★★★★☆

  《Release Therapy》 Ludacris ★★★★

  《In My Mind》Pharrell ★★★☆

  《Game Theory》 The Roots ★★★☆

  《Food & Liquor》 Lupe Fiasco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