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举办新年音乐会 大师吕思清“回家”贺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4: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9日讯(记者关瑛)由市南区文化局承办的青岛音乐厅首演暨“华夏银行之夜”新年音乐会,今晚在青岛音乐厅举行。青岛籍国际著名小提琴大师吕思清应邀回乡拉响了美妙的弦乐,提前为市民贺岁。尤其是吕思清演奏的经典之作《卡门幻想曲》,更是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吕思清此次回青演奏所用的小提琴,是意大利制琴大师瓜奈里1742年的作品,价值约千万元。音乐会上,吕思清用这把名琴演奏了《卡门幻想曲》、《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和《查饵达什舞曲》三首名曲。其中《卡门幻想曲》为古典音乐中的经典之作,悠扬的乐曲包含了许多著名的旋律,忧伤与欢快,躁动与不安,美丽的沉静和四溢的激情相互交织,其蓬勃的朝气和高贵的底蕴令人难以忘怀。

  此次音乐会还特邀著名指挥家徐东晓先生担任指挥。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