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丁、世界音乐 格莱美颁奖典礼中的两支奇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1:48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格来美奖项囊括了从rap到古典的31个领域108个奖项。为了帮助读者对被提名者和他们创造的大量唱片有更好的了解,GRAMMY.com准备了格式及内容便于快速阅读的被提名者的详细信息摘要区。阅读49届格来美年度完整提名名单请点击这里

  直到几年前,提花纳出生的女民谣歌手Julieta Venegas的名字还和快速生长的拉丁风格摇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2003年,随着专辑Sí的发行,所有的这些都发生了改变。这部专辑中的爱情歌曲不装腔作势而且音调谐美,使Venegas摇身一变成为流行歌手中的一员。这位兼歌手、键盘手、可风琴手于一身的艺人与和她同样成功的Limón Y Sal走的是相似的路线。她的专辑可以获得“最优秀拉丁风流行乐专辑”提名并不奇怪。两个老牌流行明星也在为这一奖项竞争:前los bukis乐队领军人物Marco Antonio Solís凭借一盘作为最难忘的墨西哥民谣专辑的续集的Trozos De Mi Alma 2获得提名。危地马拉诗人Ricardo Arjona继续用adentro来表达对生活和爱情的哲学冥想,他也获得了提名。

  委内瑞拉的Los Amigos Invisibles组合,带着混合胆战心惊的迪士风格、丝柔的bossa及炽热的曼

波音乐风格的一个六重唱曲,为了她们的第五张专辑Superpop Venezuela出现在了颁奖礼上。这张唱片达到基于纽约的乐队的荣耀,遮盖七、八十年代和他们一起成长的南美洲盛极一时的音乐的锋芒,并且为Los Amigos赢得了获得格来美“最佳拉丁风摇滚或者城市专辑”奖的机会。两位流行瑞格舞流派的艺人也同样获得了提名: 波多黎各的三次拉丁风格来美奖获得者Calle 13 和他的 inventive, 初次登场的异质的Tego Calderón 和他的被期望值颇高的Underdog/El Subestimado. 入围的提名者还有墨西哥超级组合Maná的专辑 Amar Es Combatir,波多黎各组合Black:Guayaba 的专辑 80s tinged Lo Demás Es Plástico.。入围的还有波多黎各歌手

  Bermúdez 的 《Lo Que Trajo El Barco》 和 《Cuban-born》, 纽约长大的Fulano 和他的 《Individual》.

  拉丁嬉哈音乐和巴拿马舞蹈轻快的结合成的瑞格舞在多数拉丁流派中都摸不掉的标记。实际上,获得"最佳热带拉丁专辑"提名者中的两个曾直接被瑞格舞所影响。最近的委内瑞拉传奇人物sonero Oscar D'Leon的唱片,是使歌手的加勒比黑人唱腔现代化的聪明的尝试。从前的拉丁歌手Andy Montañez对自明的Salsatón甚至做了更加直接的尝试,混合了Salsa瑞格舞的两种曲风。另一方面基于迈阿密的Tiempo Libre从其他地方寻找灵感。听管弦乐队演奏成了90年代人的完美消遣方式,而古巴的乐队如Los Van Van 和 NG La Banda则使奏出的声音更完美。你一直所等待的组合,Lo Que Esperabas将与两个著名的波多黎各组合竞争:Tito Nieves 的 Hoy、Mañana Y Siempre, 以及绅士派头的Gilberto Santa Rosa 的 Directo Al Corazón。

  女性歌手们争着在今年的最佳墨西哥裔美国人专辑中脱颖而出。从前的歌手和Grupo Límite,Alicia Villarreal联合与Orgullo De Mujer争夺这一奖项。Ana Bárbara一个录制过各种墨西哥形式的地区性歌曲的折衷主义表演者与No Es Brujería也参与了竞争。那些创新的编排和及节目的选择更新了墨西哥流浪乐队的审美观的男歌手们:从前的摇滚人Pepe Aguilar ,Historias De Mi Tierra, 及ranchera heartthrob Pablo Montero, A Toda Ley,也获得了奖励。洛杉矶的Mariachi Sol De Mexico De JoséHernández和她的庆祝的唱片25 Aniversario也获得了提名。

  追随美国和墨西哥文化的合并,tejano是一种结合惹火的玻利乐和欢快的波尔卡乐调以及少量流行曲风的折衷的流派。格来美最佳格扎多专辑提名是:: 圣安东尼奥, 出生于得克萨斯州的 Chente Barrera Y Taconazo 的 Sigue El Taconazo小镇; 也写同时代的基督教音乐的Jimmy Edward; veteran Bob Gallarza 的Live In Session; 由鼓手转为歌手的 Jay Perez和他的 All Of Me; 以及为她的音乐带上流行,城市以及蓝调风格的线索的Rebecca Valadez,

  不计后果的重手风琴流派有着它无可争议的领袖:Los Tigres Del Norte,一个有着十几年历史,包括许多主打歌,专辑和电影的传奇组合。他们新作,强调norteño的讲述性的Historias Que Contar在格来美最佳norteño专辑的提名中。几乎和Los Tigres,一样出名Conjunto Primavera以一副甜美浪漫的嗓音施法于他的众多歌迷。这些组合同Algo De Mí竞争格来美的这一奖项。与Primavera不同,Los Huracanes Del Norte的音乐走的是绝对的,单纯的路线。Los Huracanes Del Norte这一组合因为Puro Pa' Arriba而被提名。入围的还有Pesado (originally known as Grupo Pesado) Piénsame Un Momento 及 Retoño Prefiero La Soledad.

  如果norteño的乐风是因为它的快活的手风琴即兴重复段而得名,那么banda sinaloense全是因为有传奇色彩的大号、竖笛以及圣歌切分的节奏的粗笨结合。这一类的其中一个流派的先驱是Banda El Recodo,像一个装置,连续的旋转、录音,直到今天。实际上Banda El Recodo,凭借其找到了管弦乐感觉的“从未这样坚强”成为格来美最佳班达专辑的提名者之一。Joan Sebastian 也为获奖而来,带着她的Más AlláDel Sol, 她是一个惊人的歌手而且是独唱艺人中对这种曲风影响最大的。入围的被提名者还有Banda Machos 20 Mil Heridas, Cuisillos Amor Gitano, and Ezequiel Peña A Mucha Honra.

  印度,伊朗,南非,斯堪的纳维亚以及中亚的不朽传统在世界最佳传统专辑这奖项的争夺中十分闻名。代表南非的令人敬畏和鼓舞的索韦托福音唱诗班与其他同样受祝福的人们竞争。斯罗达秦的金弦找到了印度的敲击大师Zakir Hussain及他的合作者Aashish Khan。Andrea Hoag, Loretta Kelley and Charlie Pilzer的《在雪中》是对斯堪的纳维亚冬天的安逸快乐的献礼,这首歌充斥着小提琴,手风琴以及人的嗓音。同时被提名的还有:伊朗古典作曲家Hossein Alizadeh美国 Djivan Gasparyan的《想象无止境》,及Maqâm学会的中亚之乐Vol. 2:看不见的亲爱的脸:, 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古典乐。

  各种非洲流行乐今年都出现在格来美世界最佳作曲专辑的评比中。被提名的艺人是来自喀麦隆的歌手多种乐器演奏家Richard Bona 和他的Tiki; 马里的幻想派艺人Salif Keita和他的 M'Bemba; Ali Farka Toure的 Savane, 马里吉他演奏着的最后录制; 南非德Ladysmith Black Mambazo 和他的Long Walk To Freedom。Klezmatics 的《惊讶的轮子》在这一奖项中造成了步调陡然的转变,Woody Guthrie所做的

歌词就像Billy Bragg和 Wilco1998年的 专辑 Mermaid Avenue一样 ,不过把未被录制的Woody Guthrie的歌词变成音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