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克里”乐队驱车数千公里 参加格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1日报道,除了风头正劲的拉丁歌手夏奇拉、巧克力美人碧昂丝在众星云集的本届格莱美上大行其道之外,加拿大艾伯塔省的本土演唱组合在最近5年内第三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它就是北方克里乐队(Northern Cree)

  该乐队由教师、建筑工人和学生组成,在20多年里,他们坚持用萦绕心间的克里

歌词与沉重的鼓点相结合演绎出个性鲜明的音乐。当乐队创始人史蒂夫·伍德被问及“乐队中有谁想过会来格莱美”时,他坦言说:“我组建这支乐队以来,从来没有过这种念头,我从没想到(我们会)来格莱美颁奖典礼,能有幸得到音乐界的权威认可,哇,这实在是太棒了。”

  1983年参加在爱达荷州举行的一次运动会,伍德和他的两位兄弟发现他们已是身无分文。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赚路费回家,于是组成了这样一个演唱组合,从当地博物馆借来一个鼓,沿街表演父亲教给他们的歌曲。

  目前为止乐队已拥有27张专辑,几年间他们的成员略有变动,但这并不妨碍乐队在全世界进行巡演。在主流音乐商店里也能找到北方克里乐队的CD。伍德指出,他们的音乐完全不插电——绝对纯净清新。“没有任何语言能描述它……音乐有其自己的力量,它有取之不尽的能量……尤其是高音节拍。”

  乐队成员乔纳斯·托图兹表示,乐队改变了他的人生。“没有北方克里乐队,没有打击鼓,我生命的一部分就将消逝,鼓给我带来难以替代的东西,我不知该怎么描述那种感觉,但是你肯定也能感觉得到,只要听过我们音乐的人同样会感受到那种音乐的魔力。”

  乐队驱车几千公里赶赴11日晚上的格莱美音乐盛宴。歌手德兹·查坎说:“这就像梦想成真。我小时候从没想过会发生这种好事。很早以前我就知道自己热爱演唱,也喜欢到处旅游,但是获得格莱美提名,实在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在格莱美,这支乐队肯定会与遇到不少世界级的音乐巨星。49届各格莱美盛典的演出名单包括火红辣椒乐队、南方小鸡、詹姆斯(blog)·布朗特、贾斯汀·汀布莱克、夏奇拉、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约翰·莱甄德、碧昂丝以及林昂内尔·里奇。值得一提的是,沉寂22年的英国三人组合警察乐队将再次登台献唱。传闻这支乐队将在近期宣布复出后的巡演。(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