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独家连线胡彦斌:摇滚的奖项有些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00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2006年度第49届格莱美的奖颁盛典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落下帷幕,美国著名乡村音乐组合南方小鸡(The Dixie Chicks)在她们所获提名的“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和“年度最佳单曲”等五个奖项中全部胜出,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最大赢家。颁奖结束后,新浪音乐特别电话连线素有“创作小天王”之称的胡彦斌,他刚刚通过电视观看了本届格莱美颁奖礼的直播,兴奋之余也有很多话想说。

  胡彦斌表示,本届格莱美颁奖结果并没有出人意料的地方,与之相比,颁奖礼中的表演则显得很特别。“Christina的演唱太精彩了,高音非常漂亮。翻唱老歌环节和华裔少年Anny Lee的小提琴表演都很特别。另外我很喜欢贾斯汀和新人合唱那段,非常精彩。”胡彦斌说。

  提起遗憾之处,胡彦斌说:“贾斯汀得奖太少了,还有就是usher没来,摇滚的奖项有些平淡。”他对于今年格莱美的整体感觉是:“仍然是高调的HIP-HOP和R&B风潮,得奖的大部分是R&B歌手。”

  宋祖英凭《百年留声》专辑获得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可惜该奖项最终被Bryn Terfel《Simple Gifts》夺走。提起这件事,胡彦斌说:“其实我们也不要想得太严重。对于美国人来说,她还是新人面孔,他们可能不清楚中国音乐是怎样的。我们站在自己的角度来做评价,可能并不客观。”

  格莱美颁奖礼,胡彦斌每年都会看。“关注世界音乐风格才能做出不一样的东西,这是一个歌手和创作人必做的功课。”同时他建议中国的颁奖礼可以格莱美为借鉴。“中国的颁奖礼太多太杂了,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赢家。其实我们可以参考格莱美的模式,做一个最大最权威的颁奖礼,这样才能引起重视。”

  格莱美之于音乐,就像奥斯卡之于电影一样,是每个身处其中的人的梦想,胡彦斌坦言自己也很希望能得到格莱美奖的肯定。“我知道这很难,还是先把英文学好吧。”胡彦斌笑道,“不过我真的很想去现场感受一下。我有两个梦想,一是看格莱美,二是看NBA。” 黄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