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薇:外乡人詹姆斯-布朗特欠缺天时地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06年2月12日上午,第49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欧美流行乐坛众多大腕盛装出席了此次年度流行音乐盛事,颁奖典礼现场星光闪耀,精彩纷呈。中国的音乐人对格莱美的关注度如何?又是怎样看待此次榜单的呢?为此新浪音乐独家连线了数位国内知名音乐人,以下是丁薇老师眼里的格莱美。

  格莱美还是一个比较主流、大众的奖项,获奖的歌手和团体也多是五大唱片公司旗下艺人。但丁薇也认同格莱美在全球的影响力,以及推广程度还是占居翘首的,并举例说当年诺娜·琼斯若不是拿了格莱美,专辑也不会火成那样。因此,从这些层面出发,格莱美仍是各大唱片公司和诸多歌手向一展光芒的战场。

  对于此次五发五中、摘得年度专辑、年度唱片等重要奖项的美国乡村组合“南方小鸡”,丁薇表示对她们的音乐了解不多。美国乡村音乐是丁薇就欧美音乐范畴中接触最少的,她觉得那种美国牛仔文化过于地域性,如果没有在那里居住生活过,很难产生共鸣。

  而丁薇之前看好的詹姆斯·布朗特在其获提名的五个奖项上均不幸败北,丁薇对此结果感到遗憾,但却也在意料之中。丁薇说,没有一个奖项是绝对公平的,只能说是在某一个标尺下比较能代表大众民意的评选罢了。这毕竟是在美国举办的颁奖礼,来自英国的詹姆斯·布朗特作为外乡人,自然欠缺些天时地利。

  至于格莱美在古典音乐方面的奖项归落,丁薇表示不会特别关注,自己更愿意去听一些欧洲独立厂牌旗下的作品,她认为那样的东西才是一种品质和气质的保证,而并不会去在乎它是否获得过格莱美或者其他一些奖项的肯定。(大头/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