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健新:人生难得一知己 我们有5个死而无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8:13 南方都市报

  彭健新:人生难得一知己,我们有5个,死而无憾!

  【狂人】

  《温拿狂想曲》好啊,因为温拿就是一群狂人啊。

  我在乐队里是负责吉他和唱歌的,我以前练吉他常常是早上十点多起来练到天黑为止。我自己也不知道时间过,又没有吃饭又没有上厕所,只觉得拿着吉他练着练着,怎么天就黑了?原来已经晚上6点多了。

  阿B也很狂啊,他对披头士的歌每一首都非常地熟悉。每一天都唱,就连那些很偏很冷门的歌,没什么人懂的歌他都会唱。

  这33年,温拿带给我最大的就是欢乐,我们之间什么都可以谈,什么秘密都可以讲,我不跟我老婆谈我的秘密,我一说我老婆就骂我,我跟他们说他们不骂我,但是会笑我。人家说人生难得一知己啊,我们有5个知己啊,死而无憾了。

  【狂事】

  我们年轻的时候真的很疯狂,其实我们是5个好朋友,音乐只是我们5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每天一起去吃东西,一起去玩,每次去喝别人的喜酒,人家一席12个人,我们就5个人坐一席,5个人吃12个人吃的东西,吃得好多好开心啊。那时候我们都年轻,年轻人肯定吵架啊,好像经常吵,就是他说要去吃A,我说要去吃B,他说要去看C电影,另一个又说要去看D,总之就是这些事情在吵架,两个人互相吵架,其他三个绝对不会调和的,其他三个就哈哈大笑在旁边看戏,最后总会有一个人妥协,吵架就结束了。其实我们是每天没事的时候才开始排练音乐,但我们确实是每天都练,我们是乐队啊。

  但你们都知道的,后来我们各自有发展,但大家还是老友。我自己在宝丽金出了7张个人专辑,广州很多人都知道我的歌。有一次我开自己的

演唱会,演出前一天我病倒了,躺在医院动不了在吊盐水,阿伦他来探望我,还煲汤水给我。阿伦问我还行吗?我说还可以。他说明天开演唱会了,你怎样,要不要我帮你唱一半啊?!我当时真的好感动啊,他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帮我分担啊,只有真正的老友才会这样啊,他走的时候说要的话打电话给他,他马上过来。还好那次我后来没事了,第二天可以上台了。这件事我一辈子都记得,最感激的就是阿伦。

  【狂想】

  现在我们其实还跟年轻的时候差不多,阿伦还是没事就给我打电话来叫喝茶,喝完茶又要去买鱼啊,看电影啊。我就说我没那么多时间陪你,因为我是无线的艺人,我要工作啊,他就觉得无聊。

  小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个百万富翁,因为有钱可以做很多关于音乐的事情,可以开学校教小朋友音乐。现在我马上就要实现了,这两年我就要开音乐学校了,我用赚的钱买一个学校,我当老师,当校长教小朋友。我才是真正的校长,谭咏麟他是吃喝玩乐的校长,我是音乐的校长。

  【狂音乐】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演出是70年代去

马来西亚,那是我们第一次去马来,之前从来没去过,根本不知道在马来有没有人认识我们。那时候飞机刚降落,我就看到机场好多好多人,我还跟阿B讲:“哇,怎么那么多人,他们在看什么啊,这么无聊有空呢?”结果我们一下飞机,原来他们都是在等我们,一见我们就尖叫,当时那里大概有几万人,太疯狂了。晚上我们就演出,马来西亚是热带地方,那个演出场地又没有冷气,一万多人挤在那里,我们唱得全身衣服湿透了,头发可以甩水出来,下面的歌迷也一样,那一次台上台下都狂,太过瘾了,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演出了。

  后来温拿大家各有各忙了,我们就约定每5年开一次演唱会,但这一次因为一些事情,像阿B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所以没办,等于说这次的演唱会我等了8年。每一天都在想啊,每一天别人都问我,就是去买菜卖菜地问,去坐的士,开的士的问,温拿什么时候再开演唱会啊?我们最喜欢你们在台上乱讲笑话啊。这些问题被问了很多年,我就回答说,现在还有人看我们吗?你们都忘记温拿啦。他们就说没有没有,我们一直有听温拿的歌。我很感动,就跟其他人说,阿伦就说,时间没到啊,阿B很忙,我也忙啊,大家都忙,怎么办啊,只好等了。一等等了8年,现在终于等到了,我们又可以一起在台上玩了。本报记者 黄长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