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如果人生重新来过 我还要和他们组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8:17 南方都市报

  谭咏麟

  如果人生重新来过,我还是要和他们组乐队

  【狂人】

  温拿是我最无忧无虑的时期,一开始就是。

  狂对我而言是一种钟情,一种入迷,从中学开始我们温拿五个人,就已经是音乐上的狂人,凡是有音乐表演的地方我们都会去看,我们还自己搬乐器去参加表演,那时候香港很流行开party,我们都会自告奋勇地希望人家让我们去表演,占了我们相当多的时间和钱财。但我们年轻,有精力有力气,整天就想着搞音乐,所以根本就没管什么去表演没钱,搬乐器很辛苦,根本来不及想,就忙着去弄音乐了。

  【狂事】

  以前温拿刚正式入行的时候我们太喜欢音乐,每天都是晚上八点钟演出直到凌晨两点,演出结束后我们还是继续回我们自己的地方玩音乐、排练,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通宵不睡,这可以算是温拿最疯狂的阶段。

  真的好快,一下子温拿就33年了,我们五个人的感情还是很好,每个人都对另外的人做过特别让人感动的事情,太多了也不会特意去想,我们最紧要是吃好玩好,把音乐搞好,我希望温拿35周年、40周年

演唱会也能办到内地去,我们在广东有很多歌迷,听说北方我和钟镇涛的歌也是很流行的,希望到时候能见到我们的“粉丝”。

  【狂想】

  其实我小时候的志向是长大了当牙医,奇怪吧,因为我小时候最怕的就是看牙医,拔牙很痛,而且还有那种“吱——”的声音,听得人头皮都发麻,所以我想,如果我做了牙医就是我拔人家的牙而不是人家拔我的。这和现在我从事的行业完全不同,但如果人生重新来过的话,我还是选择做歌手,而且一定要和温拿其他人一起组乐队,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我非常开心。

  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无忧无虑,不用去想太多的东西,每天都很开心地在一起,连家都不想回。就像我们的《温拿狂想曲》,里面的主题就是很开心,每天开心、每天玩,把烦恼丢开,这真的就是当时我们温拿的心情。

  【狂音乐】

  你们都知道,后来我们各自有自己的发展了。我对音乐很狂热的,80年代我在香港开个人演唱会,你知道,从84年红?开始开演唱会以来,一直都是遵循着1小时45分钟演唱、15分钟“安可”的模式办的演唱会。而当我最疯狂的时候,我的演唱会长度是2个小时,而我的“安可”达到2个半小时,其中最厉害的一次是一场演出到“安可”结束后整场演唱会达到了5小时20分钟,太厉害了。

  现在我对自己的音乐人生还是很满足的,暂时没有其他的构想,最紧要的就是把这次温拿33周年的演唱会搞好。以前我们只是单一的玩音乐,这次加进了很多歌舞。是啊我们不善长歌舞,但是只要拿出诚意,让乐坛新人看看我们这五个资深艺人也能做到大胆挑战新事物,鼓励乐坛的新人要更加努力,去尝试不同的东西。注意啊,这次歌舞是认真的,绝对不是搞笑的,演唱会开场我们就安排了25分钟的开场舞,中间还有一段歌剧,最后还有另外一段歌舞。

  你们来不来看?一定要来,我们跳舞很长很多的,不看太可惜了。

  记者手记

  在33周年演唱会前夕的一次彩排过后,温拿乐队全体成员接受了采访,言谈间他们依旧嘻嘻哈哈,依旧互相讽刺,更相互珍惜。从成立到现在,温拿走过了33年,33年没有改变五人之间的友谊,也不曾改变五人对音乐的狂热,谭咏麟说:“如果对音乐不狂热,怎么这么多年大家还保持这么高的热情分不开呢?”

  于是,这个大年初一,又见温拿。本报记者 黄长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