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非门:“敬老”是格莱美的“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8: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06年2月12日上午,第49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欧美流行乐坛众多大腕盛装出席了此次年度流行音乐盛事,颁奖典礼现场星光闪耀,精彩纷呈。中国的音乐人对格莱美的关注度如何?又是怎样看待此次榜单的呢?为此新浪音乐独家连线了数位国内知名音乐人,以下是著名乐队与非门眼里的格莱美。

  与非门的三少在接起笔者电话之时,尚未获知本届格莱美的颁奖结果。鉴于三少宣称自己关注格莱美已有十几年历史,所以笔者提议让三少来猜奖。当问及如果现在揭晓榜单会最优先关注哪个板块时,三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舞曲类和摇滚类。三少的预测和今年的“南方小鸡”一样——弹无虚发,Justin, Madonna, Mary J. Blege, Red Hot Chili Peppers,各个击中。

  三少表示,这榜单并非是根据自己心中的标尺来预测的,而是根据自己多年关注格莱美的经验,总结出来“格莱美口味”来预测的。三少归纳道,格莱美第一准则——敬老,即但凡睽违乐坛多年的老歌手卷土重来,只要作品不是差得离谱,便都能问鼎(而今年Bob Dylan获奖似乎能应证三少的这一观点);摇滚乐方面受亲睐的则多是美式摇滚;节奏蓝调则多是资深歌者,新人除非特别出类拔萃否则很难在这一块儿分得一碗羹;至于詹姆斯·布朗特的落败,三少则认为充分体现了格莱美的地域性,他笑说“对于一个英国人,能给他提名就算不错了”。

  深知“格莱美口味”的三少认为与非门的音乐更适合英国和欧洲市场,因此计划今年底向英国乐坛发起进军。(大头/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