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南方小鸡夺五大奖 重归于好傲然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20: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11日晚是南方小鸡傲然重生的时刻,这个曾在美国入侵伊拉克前夕发表对布什的不敬言论而遭到乡村音乐拒绝的乐队却以五发五中的豪举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最大赢家。

  德克萨斯的这个三人组赢得了最大奖项,包括年度唱片奖和年度音乐(《不想重归于好》),她们还赢得了最佳乡村音乐专辑奖,但是,好笑的是,在这一专辑中她们不再认为自己是乡村音乐艺人。当被宣布获得最佳年度专辑时,乐队主唱纳塔利·麦恩斯不禁惊呼:“我想重归于好,我认为,就这些奖项而言,我看到人们的言论自由。这就是我们获悉的信息。”

  东山再起的玛丽·布里奇也收获颇丰:凭借双白金专辑《突破》获得3项奖,红辣椒凭借双面唱片《世外桃源》获4项奖。南方小鸡5项提名全部胜出,可见,她们已经成功地为自己作出辩护,幸运地逃脱了美国政府的封杀,2003年,在伊拉克战争前夕,乐队成员麦恩斯批评美国总统布什,之后,她们的现场演出遭到了歌迷们的威胁,唱片销售直线下降,几乎在一夜之间,南方小鸡就遭到了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届的抵制,乡村音乐电台也拒绝播放她们的歌曲。制作专辑《有志竟成》的时候,在制作人里克·鲁宾的指导下,她们的音乐少了乡村气息,多了摇滚味道。鲁宾还是《世外桃源》的制作人,他还获得了年度制作人的荣誉。

  南方小鸡11日晚获得的经久不息的如雷掌声也证明了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政治气候,甚至是人们对布什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转变。11日晚,乡村音乐奖颁发之后,站在台前的麦恩斯咯咯地笑着:“真是太有趣了,用辛普森的话来说就是‘嗨嗨’。这就像一场玩笑,很多人马上开始调广播频道了,我为此感到愧疚。”乐队成员艾米丽·罗比森说:“如果没有这段经历,我们也不会制作这部专辑,所以,我们没有遗憾。”

  与作曲家丹·威尔森共享年度歌曲荣誉的南方小鸡、布里奇和红辣椒收集的歌曲为格莱美之夜带来了怀旧的感觉,格莱美典礼经常被戏称为保守的“奶奶”,现在是第49次拥抱自己孩子的“奶奶”。也许近几年唱片学院正设法消弱业内荣誉,2006年唱片销售出现低迷。而且,这种低迷似乎逐年增长,歌迷们扎堆围聚互联网,甚至在定调体验自己的旋律。格莱美还试图用“我的格莱美时刻”音乐会与新科技接轨,三名无名歌手竞争与贾斯汀·汀布莱克同台演出的机会。由观众通过在线投票和发消息决出胜负,但是,获胜者的演出让人大跌眼镜。

  “格莱美时刻”还仿效“美国偶像”进行电视广播。去年,福克斯的选秀节目“美国偶像”与格莱美在周三晚上展开了一场殊死竞争,结果格莱美败在“偶像”之下,所以,今年格莱美奖回到了周日晚上并不值得惊奇。虽然,今年的格莱美典礼上一些新星格外耀眼,如约翰·梅尔,约翰·勒珍德和肯妮贝儿,但是,最让人心醉的还是一些经典曲目,如格莱美提名歌手林昂内尔·里奇演唱他80年代主打歌曲《你好》,以及斯姆凯·罗宾森演唱的“汽车城”底特律的经典歌曲《泪痕》作为送给蓝调歌曲的献礼。

  1984年解体,后加冕“摇滚名人堂”的警察乐队重新欢聚一堂再唱当年红极一时的《罗克珊》,虽然他们没有获得任何提名。稍后,托尼·班尼特和斯蒂夫·沃德合作再现了沃德的《For Once In My Life》,抢去了今年最火爆的两首歌曲的不少风头——妮丽·福塔多与饶舌歌手Timbaland的《Promiscuous》,夏奇拉和怀克里夫·金的《Hips Don't Lie》堪称最佳组合演出。即使一些当代艺人也热衷于演唱他人的歌曲,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没有唱自己的提名歌曲,而是演唱了詹姆士·布朗的《It's A Man's Man's Man's World》。新人卡莉·安德伍德演唱了去年最成功的歌曲《Desperado》和《San Antonio Rose》,而不是自己的被提名为年度歌曲的《耶稣啊,抓住这方向盘》。一时间,VH1经典杰作似乎压倒了格莱美典礼的获奖作品。一些新艺人获得好评如潮,克里斯·布朗的《Run It》融入了感人的爵士乐,安德伍德也作为最佳新人获得赞誉。

  格莱美两度获得这包括年轻的歌手约翰·梅尔,T.I.和南方说唱歌手卢达克里斯。布里奇获得提名最多,共8项,凭借《突破》获得最佳蓝调专辑,双白金歌曲《没有你》也让她获得最佳蓝调女艺人奖和蓝调歌曲奖。布里奇眼含热泪地说:“专辑不仅说明我是一名音乐家,一个艺人,一个作曲家,还证明了我是优秀的,正面的人。今晚我们为这个优秀的人庆祝,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被负面提及,但是,这一次,我终于能够被人们正面谈论了。”15年的歌唱生涯中,人们一直在讨谈论她过去的实质主义和自负。(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