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裔女钢琴家张安麟获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2月12日电 在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十一日晚上举办的第四十九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华裔女钢琴家张安麟(Angelin Chang )获得最佳乐器独奏大奖。这是继马友友之后,第二位华裔音乐家荣获格莱美音乐大奖。

  最佳乐器独奏大奖是格莱美音乐奖古典音乐类的一个奖项。其下分最佳乐器独奏奖(与管弦乐队合作)和最佳乐器独奏奖(无管弦乐队)。

  张安麟以演奏法国作品家梅昔安的作品《异国鸟歌》(Exotic Birds )从众多乐器演奏家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评审青睐,击败另外四名来自丹麦、德国的欧洲国家音乐家,获得最佳乐器独奏奖(与管弦乐队合作)这一殊荣。而与张安麟合作的管弦乐队指挥家威廉斯也因此与她分享这一荣誉。

  据报道,张安麟五岁开始学钢琴,师从多位世界级钢琴名家。她拥有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音乐艺术博士学位,主修钢琴。张安麟目前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州立大学的音乐学院钢琴系任教。

  张安麟的钢琴演奏生涯遍及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非洲。其曾获邀在多个国家级的音乐厅献艺,包括华盛顿的肯尼迪中心、纽约的林肯中心和中国北京音乐厅等。她还是首位同一年同时获得法国巴黎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和室内音乐演奏头奖的美国音乐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