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恩之死乐队:终身成就奖的意义在于你还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周六,像Joan Baez, The Doors 和The Grateful Dead这些音乐巨腕获得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尽管此奖的获得者往往不能享受这个荣誉多久。

  此奖由国家唱片艺术和科学学院颁发,他们在周日还将在音乐界的第一盛典——格莱美晚会上再颁发一个终身成就奖。“终身成就奖的意义就在于你还活着。我们有过成就,我们还活着。” The Grateful Dead的成员麦克哈特说。他和鼓手比尔 克鲁兹曼代表这个迷幻乐队接受了这个殊荣。比尔 克鲁兹曼随后说:“我希望我的兄弟们能活着看到这个奖。”杰瑞伽西亚,这个乐队的灵魂和最著名的成员在1995年去世。在随后的几年中,这个乐队又有几位成员相继去世。

  大门乐队的吉他手罗比-克瑞格是出现在洛杉矶颁奖现场的唯一成员,尽管已故的主唱几米 莫里森的家人近在咫尺。约翰-丹斯莫,大门乐队的鼓手在给学院的感谢录象中引用了莫里森的诗“美国祈祷”。

  “死亡让我们成为天使 并给于我们羽翼” 丹斯莫引用的诗中说到。

  克瑞格说:“人们认为莫里森是反成就的,但事实上,他希望超越

披头士。得到这个奖,他会很高兴的。”

  歌剧的传奇人物 Maria Callas终于在去世后获得了这个荣誉,而在全场起立鼓掌中领奖的爵士乐的改革者 Ornette Coleman用几分钟的时间分享了他对生死的沉思。“既然死亡杀死一切,那我们如何战胜死亡”他说道,“你不必为了胜利去死,也不为了死亡去战胜什么。”

  Booker T. & the MG's,这个斯达斯唱片的 "浩室"舞曲乐队是孟菲斯市(美国田纳西州)音乐的灵魂,他们同样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Booker T. Jones说:“我感谢我的家人们使我活到现在。这可不容易。”他暗指的是1975年队友艾儿 杰克森死于枪杀的事。

  已故的Estelle Axton,斯达斯唱片的合伙创办人,获得了一个董事奖。这个悲喜交加的夜晚以60年代反战代表人物——吉他歌手 Joan Baez作为高潮结束。她说她在享受因布什总统带来的反战运动的复苏。

  “布什总统是我有过的最好的宣传员” Baez说道。

  “人们总是问我现在和当时比较起来情况怎么样”她说,“一切感觉很象历史的重演,但又有很多不同……关键是如果艺术者们悟出面对现实应该如何反映,我认为他们会做出贡献。”

  “美国偶像”音乐选秀大赛正在进行中,鹿死谁手尚未能知晓。无论今年能否发现新星,过去的两年可谓是硕果累累。乡村摇滚歌手巴克 卡文顿( Bucky Covington),去年的第八名,是决赛选手中与纳什维尔的唱片公司最后签约的歌手。

  最著名的“偶像”—— Carrie Underwood成名之路的故事已广为流传。她是第五季“美国偶像”的冠军,拥有两个“公告牌”(Billboard)第一名的唱片,一张第二名的唱片,和数不胜数的音乐奖项。她最近的单曲“Wasted”在“公告牌”热门乡村歌曲排行榜上不断爬升,这周达到了第14位。

  Kellie Pickler,现在与索尼BMG旗下BNA唱片签约,是第五季的第六名。她的首张单曲“红色

高跟鞋”在排行榜上取得了第15名的位置。她2006年的专辑“小镇女孩”热销40万张。这对一位新人来说无疑是极为出色的成绩。

  第二季的第四名Josh Gracin是“美国偶像”中的元老级人物了。这位服过役的歌手的首张专辑在唱片公司“抒情街”下发行,大卖68.4万张,其中有三首进入排行榜Top 5单曲,其中包括排名第一的单曲“Nothin’ to Lose”。第二首单曲,"I Keep Coming Back",收录于第二张专辑,现在排名第30,并在不断爬升。

  和Pickler一样,卡文顿( Bucky Covington) 生于北卡罗来纳州;和Gracin一样,他也签约“抒情街”公司。他的首张单曲"A Different World"排名第41。他目前正在录音棚完成他的唱片,预计四月17日发行,由Sawyer Brown的首席制作人Mark Miller制作。

  卡文顿原在一个乐队唱歌,同时在父亲的汽车修理店工作。当他的嫂子告诉他附近有个“偶像”的试听,他决定抓住这个机会。“我不希望当我四十岁的时候每天醒来问自己‘如果…会怎么样?’”卡文顿回忆当时的情形。

  他考虑过去纳什维尔追求自己的梦想,但迟迟没有下决定走出最后一步。“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他说,“我到了那边做什么呢?”

  “偶像”正是这个答案。“美国偶像音乐选秀赛给你一个最好的机会,所有的关键人士都在下面看着:制作人,经纪人,唱片公司。最难的是:你如何才能支持到最后,走到他们的面前。”

  卡文顿说他在这次“偶像”的经验中学到了很多。“你原以为在酒吧啊什么的和朋友乐队表演学到了很多,你原以为你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到了那儿你才知道你还差很多。”

  卡文顿能够和Miller认识得益于Miller的小儿子Gunner,他在看了卡文顿在“偶像”中的表演后成为了卡文顿的歌迷。Miller通过卡文顿家乡的报纸与他取得了联系,两人相见并结成朋友。卡文顿说“与Miller(同时也是基督教乐队Casting Crowns的制作人)合作真是主的恩赐。他比我清楚应该怎么做。”

  Reuters/Billbo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