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裔女钢琴家张安麟接力马友友获颁格林美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来自台湾家庭的美国华裔女钢琴家张安麟,夺得2006年格林美奖最佳乐器独奏大奖。张安麟是继大提琴家马友友之后,第二位获格林美奖殊荣的华裔音乐家。

  张安麟以演奏法国名作曲家梅西安的作品《各国鸟歌》从上千名竞争者中入围,最后击败其他四位来自欧洲的小提琴、长笛等提名者,获得最后殊荣。

  张安麟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蒙西市,5岁开始学钢琴,12岁开始演奏。毕业于印州博尔大学音乐系,随后取得印第安纳大学音乐硕士以及约翰霍布金斯大学音乐艺术博士,主修钢琴,后来在新泽州西罗格斯大学任教。

  张安麟曾在法国巴黎音乐学院受教于名作曲家梅西安。她还曾应美国国务院邀请,在国务院艾丽生大礼堂演奏,现任克利夫兰州立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