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新社:南方小鸡横扫格莱美 其他歌手黯然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12日报道,直言快语的乡村三人唱南风小鸡乐队凭借他们的热门单曲《Not Ready To Make Nice》已经横扫4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而她们在这首歌中也向人们传达了对乔治·布什总统的批评。

  不出人们意料,这个清一色的女子乐团果然夺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奖、最佳唱片和最佳歌曲奖,同时她们还把最佳乡村音乐专辑奖和最佳乡村音乐组合奖收入囊中。她们只要得到某个奖项的提名,就会摘得那个音乐项目桂冠,真可谓百发百中。

  歌手纳提莉·玛姻斯说:“我认为今天晚上人们正在利用他们的言论自由在对格莱美奖做出评判。我们收到了你们对我们的评价,但获奖并不会使我的身份提升。”玛姻斯在上个周日的晚上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最佳专辑奖。

  同样2003年在伦敦举办的一个摇滚乐公演会上她还说过:“我为总统来自得克萨斯感到羞耻。”而她们对政治的评论都表现在了她们的音乐中,她们的音乐曾被乡村音乐电台禁播,甚至生命还遭到过威胁。歌手艾美莉·罗宾逊在获得最佳乡村音乐专辑奖后说:“如果我们没有那些过去的经历,是做不出这张专辑的,因此我们并没有什么遗憾。”

  尽管乡村音乐电台对这个女子乐队嗤之以鼻,但是《选择这条路》这张专辑去年一推出,便在每周歌曲排行榜上窜升到第一的位置,几乎在同时专辑的销量也突破了500万张。但是南方小鸡乐队的成功却是以其他艺术家的黯然失色作为代价的,同样引人注目的是,说唱音乐女歌手玛丽·布莱姬获得了8个音乐奖项的提名,当然也成为了当天晚会上的大赢家。

  让布莱姬感到欣喜的是,她获得了最佳R&B音乐作曲奖、最佳专辑奖和最佳音乐表演奖,这都要归功于她的那张白金销量大碟《突破》中的《离开你》那首歌曲,《突破》这张专辑的销量仅在美国一地就突破了270万张。

  布莱姬在接过R&B音乐最佳女艺人表演奖后说:“我想把这份成功作为我音乐道路上的一个动力,而不会因此沾沾自喜裹足不前。那么多年人们一直对我没有什么积极的评价,这一次人们改变了他们的看法,我终于得到了大家的承认。”

  美国蓝调摇滚歌手约翰·梅耶在格莱美上独中两元,尽管和最佳专辑奖失之交臂,但他仍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受欢迎专辑奖。

  红辣椒乐队获得了4项大奖,凭借《Dani California》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曲奖,专辑《星战竞技场》让她们获得了最佳摇滚专辑奖。

  晚会还邀请了很多老艺人现场演出了一些节目,其中警察乐队在20多年前解散以后上周日晚上再次聚首演唱了一首《洛葛仙妮》。弗朗德曼·斯丁说道:“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是警察乐队,我们又回来了。”现场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当他们宣布要做一次世界巡回演出以纪念警察乐队的30岁生日时,现场立刻议论纷纷。

  其他上台表演的艺人还包括克莉丝汀·阿奎莱拉、碧昂斯和纳尔斯·巴克利,而巴克利则在当天晚上赢得了两个奖项,其中一个是另类音乐最佳专辑奖。

  然而,英国著名歌手兼作曲家詹姆斯·布兰特却最终和格莱美无缘而终,尽管凭借流行抒情慢歌《美丽的你》他获得了包括最佳作曲、最佳唱片和最佳新人奖在内的5项音乐提名。

  而美国乡村歌手凯瑞·安德伍德作为《美国偶像大赛》电视秀的获胜者已经名声在外,在上周日晚上他获得了格莱美颁发的最佳新人奖,她对让她走上星路的美国偶像电视秀也表示了感谢。

  鲍勃·戴兰打败了汤姆·帕蒂和六十多岁的老人尼尔·杨,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手奖。令人吃惊的是,当天晚上最引人注目的人物竟然有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是他把最佳摇滚专辑奖颁给了奎因·拉蒂法。当戈尔出现时现场出现了尖叫声,这位美国前副总统对格莱美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在这之后奎因·拉蒂法说:“哇,我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太不可思议了,我认为这些人非常爱你,戈尔,你听到了吗?”

  戈尔在去年参加MTV音乐颁奖典礼上也得到了类似的礼遇。他已经准备好在本月晚些时候举办的奥斯卡颁奖晚会上发表他的关于全球变暖的文章《真实存在的人类困扰》。

  格莱美共设置了20多个大项,包括流行、摇滚、灵乐和说唱四个大项在内,又在这些音乐大项的基础上下设了108个音乐小项,这种颁奖规模足可以和奥斯卡相媲美。(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