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小鸡”永不闭嘴 格莱美获五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6:27 东方早报

  主唱纳塔莉·梅因斯的话并未能阻止布什夸大伊拉克的核武器威胁,但“南方小鸡”2003年在伦敦演出时的一番话在素来保守的美国乡村乐界无疑相当于一次大地震。距离伊拉克战争爆发10天前,梅因斯在伦敦面对歌迷说:“正如你们所知,我们为和美国现任总统同样来自德州而感到羞耻。”“南方小鸡”之前的两张专辑在流行乐和乡村乐排行榜上都曾登顶第一,但自那次以后,她们的专辑销量开始锐减,电台也没了她们的容身之地。一些歌迷甚至把她们的CD踩成了碎片。

  “南方小鸡”的三名成员,31岁的梅因斯、33岁的艾米丽·罗宾森和36岁的玛蒂·麦奎尔并未因此屈膝。在依然辛辣可口的新专辑《TakingtheLongWay》中,那场“事故”反而变成主题。新专辑本来可以“安全”和“小心”点,梅因斯说:“我们可以帮着拉皮条。”但她们没有。新专辑中满是对那次事件的直接反馈,没有任何道歉。与专辑同名的主打歌充满挑衅的味道,一开头的歌词便是:“不会亲吻他们让我们亲吻的屁股……”到专辑的第一首单曲《NotReadytoMakeNice》,不服气更是达到顶峰。“我们必须做这张专辑。”梅因斯说,“没有这张专辑,我们无法迈过这道坎,哪怕没人能听到,专辑也要发。”

  当然,对“南方小鸡”的争议不仅在政治话题上,她们的新专辑还明显地背离了传统乡村乐。她们离开了南方老家、乡村乐的发源地纳什维尔,来到洛杉矶录制新专辑。她们还请来著名的摇滚和说唱乐专家的制作人里克·鲁宾操刀。结果,与其说它是一张乡村乐专辑,不如说是一张混合南加州风格的流行摇滚跨界作品。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恭喜“南方小鸡”,并祝福她们,请不要把宏观上的东西放到这几个小妞的肩上。她们在器乐上的独到运用、歌曲创作的广度和深度,超越了地域和年代。一个国家,一种形式的音乐,都不足够承载她们或者释放她们的激情。她们会唱歌,但她们不会“闭嘴”,这是典型的美国人。 早报记者 余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