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届格莱美音乐奖玩对对碰 南方小鸡五发五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1: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还没来得及“准备下一次幽默的致谢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著名乡村女子组合南方小鸡(The Dixie Chicks)就频繁地被叫上了领奖台,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第49届格莱美颁奖礼现场,南方小鸡弹无虚发,之前被提名的5个奖项,全部夺下,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单曲,成为今年格莱美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格莱美奖在洛杉矶的斯坦普中心举行,众星都身穿盛装出席。颁奖礼在解散20多年的警察乐队的激情演出中拉开序幕,红辣椒乐队、贾斯汀、玛丽·布莱姬、克里斯汀娜、碧昂斯等当今流行乐坛的风头人物纷纷亲临现场,最终穿着黑色礼服的南方小鸡三个女孩横扫格莱美,力克同样呼声很高的红辣椒乐队、贾斯汀·布莱克,以及获得八项提名的玛丽·布莱姬,获得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单曲、最佳乡村乐队/组合以及最佳乡村专辑,成为当天格莱美上最幸运的女孩。

  在拿下乡村音乐类的最佳乡村乐队/组合以及最佳乡村专辑后,南方小鸡的女孩们已经心满意足,结果在公布综合类第一个大奖年度最佳单曲时,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女孩们几乎陷入癫狂,在领奖台上代表南方小鸡致谢的主唱娜塔丽·麦恩斯(Natalie Maines)激动地说:“我,在我的人生中,第一次语无伦次。”

  很快第二次高潮就来了,在接下来宣布年度最佳专辑时,幸运再次降临到南方小鸡的头上,娜塔丽·麦恩斯说:“我还在准备如何再来一次幽默的致谢词……我想人们在类似这样的颁奖礼场合发挥自己自由演讲的权利,现在我们终于也得到了这一机会。”当然,获得格莱美垂怜的南方小鸡,再次获得了一次自由演讲的机会,因为她们又拿下了年度最佳唱片。

  从奖项的分布上看,今年的格莱美依旧青睐“久违”的巨星们。紧随南方小鸡之后的,是今年凭借专辑《Stadium Arcadium》横扫世界各国音乐排行榜的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他们获得了最佳摇滚乐队/组合、最佳摇滚专辑以及最佳摇滚歌曲三个大奖。在Billboard榜颁奖礼上风光无限的玛丽·布莱姬(Mary J. Blige)也拿下最佳女R&B歌手、最佳R&B歌曲以及最佳R&B专辑三项大奖。

  老人碰

  格莱美向来有“尊老”情结,去年玛丽亚·凯丽的无限风光就正好印证了这一点,今年格莱美依旧贯彻这一作风,38岁已在乐坛摸爬滚打多年的玛丽·布莱姬和出道20多年的红辣椒乐队,成为继南方小鸡后的最大赢家。

  玛丽·布莱姬

  玛丽·布莱姬在颁奖前获得了8项提名,成为获得提名最多的歌手。而在格莱美之前,布莱姬已经获得了全美音乐流行榜、BILLBOARD榜的多个奖项,这一风光终于延续到最具权威的格莱美,凭借《Be Without You》拿下最佳女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终凭借《The Breakthrough》拿下最佳R&B专辑,横扫R&B8个奖项中的3个,而这张专辑确实叫好又叫座,从2005年底到现在在美国已经卖出了270万张。

  在接过奖座时,满眼含泪的布莱姬说:“非常谢谢你们,在这么多年,我已经被太多次否定,但这一次我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肯定。今晚对我来说,绝对是个伟大的夜晚。”

  红辣椒乐队

  这一次,红辣椒乐队老来发威。来自加州的摇滚乐队红辣椒乐队今年的专辑《Stadium Arcadium》的风光不止于美国,发行一周就登顶英国等世界20多个国家的流行排行榜冠军,成为2006年的唱片销售之冠。

  在格莱美上,红辣椒乐队横扫摇滚类奖项,夺得7个摇滚奖项中的三个,包括最佳摇滚乐队/组合,并凭借单曲《Dani California》夺得最佳摇滚歌曲,凭借专辑《Stadium Arcadium》夺得最佳摇滚专辑。

  自上世纪80年代从加州出道,红辣椒乐队已经在乐坛沉浮20多年,虽然辈分颇高,但直到去年发行的第9张专辑,才第一次坐上美国音乐排行榜头把交椅,而今又收获三大格莱美奖项,证明纵横乐坛20多年,红辣椒依旧够红得透顶。

  红人碰

  这次格莱美的流行类奖项分布均匀,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和约翰·迈尔分别拿下分量最重的最佳流行女歌手、男歌手奖项,约翰·迈尔还凭借《Continuum》拿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而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则拿下最佳流行乐队/组合。

  克里斯汀娜

  一身粉红礼服的克里斯汀娜看上去更为娇艳动人,去年在高层老公的协助下,她的首张专辑《Back To Basics》反响不俗,而这次更凭借其中的主打歌曲《Ain’t No Other Man》夺得最佳流行女歌手,算得上爱情事业两得意。

  在颁奖礼上,克里斯汀娜翻唱了前不久刚刚辞世的灵魂乐之父James Brown的名曲《This is Man’s World》,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当天颁奖礼的后台,接受媒体采访的克里斯汀娜透露自己接下来考虑进军电影圈,“我一直在等待接下来干点什么正确的事,我想一个非常重要的电影角色不错,”如果她下定了决心,或许又将成为下一个会演戏的“格莱妹”。

  约翰·迈尔(JohnMayer)

  约翰·迈尔的惊喜来得更大一些。

  之前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在这一奖项上呼声很高,但最终才华横溢的约翰·迈尔夺得了最佳流行男歌手,并凭借《Continuum》夺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这一次,人们在感慨詹姆斯·布朗特运气不好,但不要忘记了,迈尔同样获得了5项提名。

  迈尔虽然2002年才出道,但首张专辑《Room For Squares》就成为BILLBOARD 200排名前15的专辑,并停留榜上40周之久。滚石杂志以4颗星评价他为最受瞩目新秀歌手,而且他文绉绉的歌词深受电台DJ的推崇。

  果然,在致词时,迈尔又展现了他的这一面:“在我看来,格莱美最好的一部分就是可以穿运动鞋上台,”他顿了一顿,接着说:“运动鞋能保证真实的一面,就像音乐,没有灰尘。”

  黑仔碰

  当然,颁奖礼从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获得5项提名,结果一无所获,贾斯汀也只凭借专辑中的《Sexy Back》获得最佳舞曲唱片,以及凭借与说唱歌手T.I.合作的《My Love》赢得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奖,堪称本届格莱美上最“黑仔”的两个倒霉蛋。

  詹姆斯·布朗特(JamesBlunt)

  《You’re Beautiful》帮助布朗特从英国红到了全球,本届格莱美上,他获得了包括最佳流行男歌手5项提名,一度成为格莱美提名的领跑者之一,但最终空手而归。

  当然,布朗特是失望的,但在接受采访时,他谦虚地说:“格莱美是一个美好的机构……所以,我的名字能曾经和它发生联系,已经足够让我骄傲了。”

  贾斯汀(JustinTimberlake)

  贾斯汀无疑是今年最红的流行歌手,他的专辑至今仍在BILLBOARD 200中排名前10,甚至有媒体把2006年称为“贾斯汀年”。但很遗憾,格莱美没有认可单飞后的贾斯汀。显然,26岁的贾斯汀对今年在格莱美上的收获很不满意,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能很确定地想象,接下来的时间,我是一个擅长表演的贾斯汀,而不是唱歌。”希望在放弃卡梅隆之后,贾斯汀不会放弃音乐。

  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唱片

  《Not Ready To Make Nice》-Dixie Chicks

  年度最佳专辑

  Dixie Chicks -《not ready to make nic》

  年度最佳单曲

  Dixie Chicks -《not ready to make nic》

  最佳新人

  Carrie Underwood

  最佳流行女歌手

  Christina Aguilera-《Ain‘t No Other Man》

  最佳流行男歌手

  John Mayer--《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

  最佳流行乐队/组合

  黑眼豆豆 《My humps》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

  《Continuum》-John Mayer

  最佳舞曲唱片

  《Sexy Back》-Justin Timberlake & Timbaland

  最佳摇滚歌手

  Bob Dylan-《Someday Baby》

  最佳摇滚乐队/组合

  Red Hot Chili Peppers-《Dani California》

  最佳女R&B歌手

  Mary J. Blige-《Be Without You》

  最佳R&B男歌手

  John Legend-《Heaven》

  .最佳R&B专辑

  《The Breakthrough》-Mary J. Blige

  .最佳当代R&B专辑

  碧昂丝 《B‘Day》

  最佳说唱歌手

  T.I.-《What You Know》

  最佳说唱歌曲合作

  《My Love》-Justin Timberlake Featuring T.I.

  最佳乡村女歌手

  Carrie Underwood《Jesus, Take the Wheel》

  最佳乡村男歌手

  Vince Gill《the reason wh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