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上》被指抄袭 专家称不能单凭听觉断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1: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有媒体爆出,即将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的2006年度最为红火的一首歌曲《月亮之上》,被网友质疑抄袭了英国知名组合BLUE组合的《ALLRISE》一曲,网友希望央视能够清理门户,拒绝《月亮之上》最终上春晚。

  但有关专家认为,要评判一首歌曲是否抄袭,并不能根据直观的听觉感受,而应该由一个严格而专业的评判机构专门负责。他们表示,尽管两首歌曲在听觉感受上真的很像,节奏也基本相同,但要判定一首歌曲是否属于抄袭,主要还是根据旋律,拿出曲谱来逐一核对,如果有连续7个小节或者以上的相同,才能归于抄袭一类,而像网友这样完全凭借主观感受来质疑,那只能说是“妄加揣测”。

  据悉,《月亮之上》的演唱者“凤凰传奇”组合对抄袭表示否认。 韩垒/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