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有奖征集故事--宋晓东-志愿者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7:53 新浪娱乐

  参加《同一首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曾到现场参加过《同一首歌》“新北京·新奥运”、“共圆足球梦”、走进哈尔滨、走进中国人寿、走进南京“为十运喝彩”、走进洛阳“我们的节日”、走进沈阳世博园大型演唱会,每次在现场观看《同一首歌》都有不同的感受……然而,可以说在我参加《同一首歌》走进洛阳“我们的节日”相约钼都栾川这期节目的意义真的是非同寻常,为什么说是非同寻常呢?因为这次我是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来参加节目现场录制。(后来,我得知:我是《同一首歌》的第一名现场志愿者。)

  2006年4月初,我在网络上看到了《同一首歌》募集志愿者的活动,于是就火速的报了名,没想到四天后我接到了相关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在问询了一些事情后,说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在4月19日到现场参加《同一首歌》走进洛阳“我们的节日”相约钼都栾川大型演唱会的录制活动,当时真的是太兴奋了,因为我终于可以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同一首歌》的现场了。

  4月18日下午,我到了春暖花开的洛阳,想到即将开始自己的工作,所以一路上的疲倦早已抛到了脑后,做了稍适休息,我便与洛阳方面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就第二天的演出及我在现场所需做的工作进行了探讨。

  转眼间,阳光明媚的4月19日到了,上午九时我准时来到了此次演出演员们所下榻的酒店,找到了相关的负责人,一天的工作也就在此时正式开始了。(以下为整体工作的摘要)

  09:00准时报道;

  09:30与栏目组的编导一起前往当天演出所在的洛阳市西工体育场作演出前的准备工作。(一些工作的落实)

  12:30匆忙的吃了口便捷的盒饭后再次投入工作。

  13:30现场开始清场;(我的工作就是检查进入现场人员的证件<演出专用证>)

  14:00孟导、演员们相继到场、彩排开始;(在舞台一边休息的我,提前目睹了部分当晚即将上演的节目。)

  18:30观众开始入场,演出前的准备工作全部结束,一切都就绪。(这时的我在休息区摘抄最终敲定的演出节目单。)

  19:20当晚的第一批演员到场,我的工作任务是协助组里的编导们将演员送至休息区。

  19:55现场的灯光渐渐地暗下来了,在现场两万余人的欢呼声中,演出在童声合唱的《同一首歌》的歌声下正式开始了……

  接下来三个小时的工作就是在干警的随同下,跟随、协助栏目组的编导们,将演员送至舞台后候场,再将演出完毕的演员送回休息区。

  22:40长达近三个小时的节目在杨洪基老师演唱的《同一首歌》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我一天的志愿者工作也结束了。

  回到宾馆后,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拿起笔记录下了在今天在现场工作的每一件事。感觉真的是太有意义了。由于今天是第一次与栏目组的编导一起工作(协助编导),所以在工作中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是十分的到位。但我相信有了今天在现场积累的点滴经验,如果有机会再次参加的话,我一定会做得更好!期盼下次机会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