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有奖征集故事--百灵鸟-我与同一首歌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7:55 新浪娱乐

  <同一首歌>是我爱看的节目。因为我也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以前每次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但去年5月1日,是我难忘的日子。因为能去深圳现场去看这节目的录制。

  记得那天《同一首歌》的演出在五一节晚上9点开始。在现场荧光棒的挥舞之下,先出场的是孟欣和另一位导演。她告诉大家怎样随着音乐挥舞银光棒。很快现场观众的热情就被调动起来了。

  随后演出开始了,欣赏着艺术家的演出,听那极富有感情的歌声,再加上一份不错的心情,我心想那一天可真是别有风情!我和一帮朋友们举着写着“最爱梁永斌”的横幅, 哦, 不是,是举着写着“爱上梁永斌”的横幅 ,和人们拿着的荧光帮“节奏”一样,左右挥舞。以至于坐在俺们后面的几个人在抗议 :“举的太高,我们看不见啦!”于是大家赶紧把“条幅”举低,可是每当梁永斌一出场,大家又“情不自禁”的赶紧把条幅举高 后面的人们也总算理解了大家,不再“抗议” ,干脆站起来看,嘻嘻。

  只是遗憾的是,那次的票我们坐在36排,也许有些靠后的原因,主持人说话,有些听不清,演员出来演出自然更看不清容貌。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虽然看不清,但是可以看大屏幕;虽然有些听不清主持人的讲话,但是只要熟悉的音乐旋律响起,马上可以知道是谁在演唱。这期节目大体与“武术”有关。最先出场的是屠洪刚,他唱了《霸王别姬》等几首歌。这期节目,刘欢也来了。除了唱了他每次出场必唱的经典歌曲外,还唱了《弯弯的月亮》。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忽视想起几年前还在大连上学的日子。记得当时学院的蔡院长给全年级上“大课”,刚开始,几节课的内容是让大家每人走上前台,跟着节奏,拿着麦克风唱《弯弯的月亮》,然后院长再挨个“点评”。

  轮到我上台唱了,因为以前我没试过《弯弯的月亮》自已该用什么调唱这首歌, 我知道原调我唱不了,原调对我来说不是高了就是低了。所以不敢上台,怕唱不好,那多尴尬啊! 这可是在几个班的大课上。于是我‘心虚’ 对蔡院长说:“老师,我今天不唱了!感冒了,嗓子有些哑。”可院长一听立即对我说:“我就想听你嗓子哑唱歌是什么味道……”全年级同学们听校长如此说立刻哄堂大笑,我也只好上台去唱。

  一晃几年过去了。那些被时间和空间拉长了的场景和记忆,那些被遗忘的人和事,那颗纯真善感的心,像电影的慢镜头在我心底最温柔的地方泛起浪花,每次想起,都让人感动。 当天的演出太精彩了,而我文笔又有限,就写到这里吧。真的好想再去现场感受一下那种氛围。

  孟欣也是我非常欣赏佩服的一位导演。我发现只要有孟欣出来策划的节目都很精采。包括很多歌手的MTV只要有孟欣老师策划的,创意都非常好。比如我记得有祖海的歌<好运来>,汤灿的<家乡美>等,总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在这里祝福<

同一首歌>越办越好!提前拜个早年,越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好运连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