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意大利年 那波里歌曲初八响彻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8:54 新闻晨报

  就在“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各项文化演出活动临近尾声之时,蜚声世界的任佐·阿尔伯雷意大利管弦乐团首度将巡回演出搬到了中国,巡回城市包括天津、北京、南京、杭州以及上海,整场演出活动被命名为“美妙的那波里歌曲”。年初八,上海大剧院将回响起来自那波里(又译作那不勒斯)的音乐。

  1937年,任佐·阿尔伯雷出生于意大利南部城市佛贾,在那里完成了传统课程的学习之后到那波里学习法律并毕业于法律专业。就是在这段时间里,他对爵士乐和那波里传统歌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电视、广播和电影等行业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之后,阿尔伯雷在他事业的最近15年全力投入那波里歌曲,组建了任佐·阿尔伯雷意大利管弦乐团———一支由16名成员组成,从古典音乐形式起步、极具优雅风度的乐队,通过试验将原始音乐与摇滚乐、蓝调、乡村音乐和南美音乐的曲调和节奏混和在一起,最终把《重归苏连托》、《我的太阳》等脍炙人口的那波里歌曲传递到全世界。他随同他的乐队在一些世界顶级的剧场演出,从纽约到莫斯科、从伦敦到悉尼、从布宜诺斯艾丽斯到巴黎,征服了世界观众。

  对于此次中国之行,阿尔伯雷充满期待:“中国人对那波里歌曲的旋律很有感觉,熟知《重归苏连托》、《我的太阳》等。这些歌曲大部分为爱情歌曲,其诗意与中国文学中美丽的爱情诗有许多共同之处。我希望两种文化的相似性能不断加深我们的友谊。那波里的音乐将让我终生动情,我相信中国观众一样会让我动情。期待与你们面对面的相会!” 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