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三套初五播出祖海个唱 传统与时尚的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5:24 扬子晚报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第一声礼炮,前不久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完美谢幕的“中国新民歌天后——祖海香港‘好运来’大型演唱会”轰动香江。整场演唱会被称为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当晚的演出不仅吸引了数千名香港观众,还吸引了梁爱诗、霍震霆、张信刚、高志森、叶童等各界名流前来捧场,本次演唱会的盛况将于大年初五21:50在央视三套播出。

  这次演唱会由内地及香港的资深主持人董卿(blog)陈百祥共同主持。作为民歌艺术在香港的首次大规模亮相,这次演唱会的嘉宾阵容着实惹眼,除了年轻歌手陈晓东(blog)许志安外,香港演艺圈大姐大汪明荃也欣然参加。他们与祖海的搭配堪称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其中,陈晓东祖海两人对唱的经典四川民歌《康定情歌》堪称当晚演唱会的一大亮点。许志安还和祖海以及10名1997年出生的香港儿童一起演唱了脍炙人口的《东方之珠》。而汪明荃和祖海一起演绎的《万水千山总是情》则多次换来观众的掌声。

  此次演唱会祖海除了演唱她的成名作《为了谁》和《好运来》、《欢乐海》、《百家姓》、《幸福山歌》、《天竺少女》等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外,还特别和演唱会嘉宾一起为香港观众献上了《东方之珠》、《万水千山总是情》、《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港台经典老歌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祖海还在乐队伴奏下演唱了高难度特色民族歌曲《哈达似的白云》,歌声婉转清亮,时尚和古典交织,让观众大为过瘾。而祖海和主持人陈百祥联手的黄梅戏《对花》,经过乐队的重新排练,保留传统韵味的同时糅入时尚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在这场演唱会上,祖海的六套服装堪称经典之作。不管是极具风情的少数民族服装还是雍容典雅的露肩小礼裙,抑或是金光四射的华丽短裙都各具特色。六套服装和整场演唱会的风格完美融合,无不体现了设计师的独具匠心。除此之外,在《百家姓》和《我家在中国》两首歌里,还融入了歌舞、武术、

京剧等中国传统元素。尤其是中华武校的小演员们用一条条的长凳摆出的龙的造型更是让人拍案叫绝。 张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