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诞下“金猪宝宝” 产前正在看《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8: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 大年初一,经过22小时的辛苦生产过程,36岁的孟庭苇终于产下2935克重、身长48厘米的男婴,取名“张彧”,并写下感谢文,大秀儿子脚印,希望他快乐、健康。

  孟庭苇预产期在大年初七,但小年夜她就开始落红。除夕吃完年夜饭后,她和丈夫张志鹏看金城武梁朝伟主演的《伤城》DVD,然而不到10分钟便开始阵痛,于是马上被送往台中荣总医院待产。没想到入院后,她产子过程未如预期顺利,阵痛了20小时,打了多次无痛分娩针都无效,一度想放弃自然产,改为剖腹,但考虑到自然生产的宝宝较健康,孟庭苇还是强忍着痛,在2小时后生下宝宝。丈夫张志鹏表示,看着老婆受苦,他眼泪几乎掉下来,但因怕她跟着脆弱,于是忍着没哭。

  目前,孟庭苇夫妇已为孩子取名“张彧”。张志鹏透露,自己很喜欢三国时代里的荀彧(曹操身旁重要的谋士),才将儿子取单名“彧”,“彧”是文才茂盛的意思,希望孩子以后知识渊博,最重要的是健康成长。此外,家人还透露孟庭苇将去“月子中心”进行调养,里面所有的食物都是素食———孟庭苇信奉佛教,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因此要哺乳喂养孩子的话就一定要增加乳汁的营养成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