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红艳美国发表公开信 不服女子十二乐坊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去年12月20日,星碟公司(女子十二乐坊(blog)签约公司)和负责人王晓京(blog)告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等人的“损害名誉权案”在西城法院进行一审判决,判决结果是章红艳等败诉。身在美国纽约的章红艳近日发来一封公开信,决心上诉到底。

  章红艳与女子十二乐坊的任何人本不认识,但是在2004年8月5日章红艳在杭州参加活动时回应了记者提问的关于她说女子十二乐坊“假弹”的消息后不久,她就成为了被告,被请上了法庭。章红艳在公开信中讲,“此案从受理、审判到判决,不仅令我失望,而且令人费解。我作为一个音乐教育工作者和演奏者,关注音乐现状,维护民族音乐的健康发展和市场环境,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确曾批评过这个乐坊的‘假奏’行为。这一事实,我从未回避过。但我认为其性质属于正常的文艺批评。我在任何地方都没有提到过原告,我与原告没有丝毫关系,原告有什么理由起诉我?”

  而原告王晓京却对审判结果十分满意,他自己对审判很有信心,对于章红艳在法庭上列出的包括请声学专家对乐坊不同场合的演奏录音做了声波比对,两场演出声音波纹的误差只有一毫秒以及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员自己提到过的“我们确实会对手型”等证据,王晓京说:“她们没有必要假奏。”对于章红艳提到的,女子十二乐坊曾经公开在媒体上承认过“对手型”的证据,王晓京说:“这事我们还没有追究他们的责任呢。那都是媒体的主观理解。”

  刘畅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