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唱片欲46亿美元收购百代 双方可能进行换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5:5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9日国际报道 周三,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华纳音乐集团已准备出资25亿英镑(46亿美元)用于收购英国百代集团上市公司,以期取得对该公司的控制权。

  据金融时报网站消息称,这个收购价格相当320 便士的百代每股价格,周二,百代的股票收于283.75便士。

  百代并未立即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华纳是全球第四大音乐公司,也是著名乐队Green Day 和Red Hot Chilli Peppers的东家,在今年5 月3 日,华纳音乐拒绝了来自百代42亿美元的收购动议。

  百代旗下的艺人包括Coldplay和Robbie Williams ,对双方股东来说,合并是一件好事情。

  百代和华纳的合并形式将可能采用华纳旗下环球唱片公司索尼-BMG

股票进行等价交换的形式进行,分析师们预计,这项合并将带来几亿英镑的成本节省。

  在这之前,百代和华纳音乐几次尝试合并,但都没有取得成功。

  百代于5 月23日公布了年报,其数字音乐的销售额从4700万英镑猛增到1.12亿英镑。

  音乐行业专家预计,手机以及歌曲下载销售业务将弥补类似于CD这样的实物音乐介质销售下滑所带来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