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年即将闭幕 那波里歌王23日晚唱响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4:3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年逾七旬的任佐·阿尔伯雷是位意大利的国宝级人物。在意大利人心中,他是睿智的老人、资深的主持人、可敬的艺术家,也是文化传播使者。从纽约高歌到莫斯科、从伦敦摇摆到悉尼、从巴黎欢唱到东京,他随同他的乐队在一些世界顶级的剧场演出,征服了世界观众。就在“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各项文化演出活动临近尾声之时,这位蜚声世界的老人带着他的16人管弦乐团来到了中国。杭州作为这次中国巡演的第四站,乐迷在今晚将欣赏到来自那波里的美妙音乐。

  昨天下午,任佐·阿尔伯雷率先抵达杭州,为2月23日在杭州大剧院举办的

演唱会预热。只见他身穿丝绸,啜着龙井,对杭州这座城市赞不绝口:“我喜欢杭州,我觉得丝绸和茶叶最能代表这座城市。”他摩拳擦掌,兴奋地表示:“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为你们唱歌了。”

  1937年,任佐·阿尔伯雷出生于

意大利南部城市佛贾,在那里他完成了传统课程的学习,之后他决定去那波里攻读法律专业。就是在这段时间里,他对爵士乐和那波里传统歌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电视、广播和电影等行业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之后,阿尔伯雷在他事业的最近15年里,全力投入那波里歌曲的推广,并组建了任佐·阿尔伯雷意大利管弦乐团。这支乐团以古典音乐形式起步,致力于重新发掘和演绎那波里歌曲,并尝试将原始的音乐与摇滚乐、蓝调、乡村音乐和南美音乐的曲调、节奏混合在一起,成功地将意大利那波里地区的民族音乐传播到世界各地。

  对于此次中国之行,阿尔伯雷充满期待:“那波里的音乐将让我终生动情,我相信中国观众一样会让我动情。这次我带来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重归苏连托》《我的太阳》等作品,还将与中国歌唱家陈小朵共同演绎《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们现在作为意大利的使者,在中国传播那波里文化;等我们回国后,也会作为中国的使者,向意大利传播中国的文化。我希望中意两国的文化融合,能不断加深我们的友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