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将接踵而来 上海07年再掀“世界名团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4:4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今年,上海音乐舞台依旧呈现世界名团络绎来沪的局面。其中,初次造访的“新面孔”将不断亮相,老朋友们也将用音乐再叙“旧情”。

  去年年初,由东方艺术中心与本报、东广经典音乐频率发起的“我心目中的十大乐团”活动,评选出了世界十大交响乐团。据了解,今年春天和秋天,伦敦交响乐团与捷克爱乐乐团这两支“十大”入选名团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的日程已基本确定。其中,伦敦交响乐团将于今年4月22日和23日来沪上演两场不同曲目的音乐会,钢琴家郎朗(blog)和小提琴家弗兰克彼得齐尔默分别在两台音乐会上演出协奏曲。捷克爱乐乐团则由该团首席指挥家泽登内克马卡尔领衔,于今年秋天与华裔大提琴家王健登台东艺音乐厅。

  随着这两支乐团的来沪,到今年年底,“十大乐团”中只剩下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和芝加哥交响乐团未曾来沪。东艺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经在与有关乐团进行接触,将在两年内完成“十大乐团”的引进工程。

  其实,“十大乐团”只是在评选中诞生的一个相对排名,在全世界,还有许多毫不逊色的交响乐团。继前年率东京爱乐和去年率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来沪之后,著名指挥家郑明勋将率法国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于今年5月13日来沪上演2007上海之春闭幕音乐会,青年钢琴家孙颖迪在这台音乐会上也将一展琴键之艺。而如今担任费城交响乐团总监的光头指挥家艾森巴赫,则将率领著名的巴黎管弦乐团于10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近年来经常受到艾森巴赫指导的钢琴家郎朗,也将在这台音乐会上演“师生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