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连线科尔沁夫:马兆骏的去世是歌坛的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0:30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唯一一次见马兆骏,是在2004年,巫启贤(blog)在北京的YYYD录音棚录新专辑,马兆骏是制作人之一。我很多年前就听他创作的音乐,那天偶然见到,很开心,和他非常愉快聊了次天,感觉马兆骏人很好,平和,诚恳,有幽默感。

  从创作上看,他属于那种过渡性的音乐人,在风格上既保留了民歌时代的清新朴实,也因为受到欧美音乐的影响,而在作品中加入了很多流行元素。去年12月,他发了张新专辑《奶粉和便当》,我正打算找来听听,没想到这么突然就传来了他去世的噩耗。回想起来,他虽然出过七张专辑,也唱过《我要的不多》、《那年我们十九岁》这样的好歌,但大多数的时候还在留在幕后,这也使得很多听音乐的人没有机会更多了解到他,可以说,马兆骏还没能得到应该属于他的那部分掌声,便在四十八岁猝然去世,是华语歌坛的遗憾,也让我感到了时间的残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