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音乐人马兆骏超市猝死 妻子还在坐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20 南京晨报

  台湾资深音乐创作人马兆骏,23日晚间11点多时,在超市突然昏倒,被送医急救,但最终宣告不治去世,疑为心脏病发。过年期间,突然发生这样的噩耗,马兆骏的好友们都相当意外。而尤其令人痛心的是,马兆骏的妻子上个月才刚产下小女儿,正在坐月子,丈夫却发生这样的不幸。

  辉煌与不堪:19岁就成为公司摇钱树

  曾经,马兆骏这个名字在“民歌时代”红遍了街头巷尾,就算没有听过他名字的人,嘴里也不时会哼唱起他所创作的歌曲:《我要的不多》、《散场电影》、《那年我们十九岁》、《微风往事》……马兆骏不满20岁进入唱片公司,开始了制作人的生涯。在这之后的十几年间,他制作过许多名歌手的专辑,例如费翔巫启贤(blog)张信哲(blog)等歌手的专辑,惊人的是,经过他手制作的片子几乎张张大卖。

  但这位才华横溢、人称“马爷”的音乐才子,后来却因父亲突然过世而顿失人生目标,开始以酗酒、吸大麻的方式来宣泄郁闷情绪,而误入歧途。

  真情与遗憾:40岁后才结婚

  还好马兆骏后来渐渐厌弃了这些行为,生活走上了正轨,恢复了创作。但是大约在1996年到2001年之间,马兆骏再度逃离,再度流浪,再度沉寂。

  他说:“即使你10年写不出歌来都没关系,因为以后你还会写的,这是你的根本。”这个女人后来成了马兆骏的太太。他们结婚时,马兆骏已过不惑之年。

  婚后的日子其实是马兆骏最艰苦的时候。在去年年底,马兆骏刚发了一个新专辑叫《奶粉与便当》,在发布会上,他讲了一段往事。有一天,他和马嫂身上只剩下几百块钱,太太骑车出去买食物。给孩子买奶粉,还是给丈夫买便当?就在这时,一辆车挡住了她想要去买便当的方向,她当下念头一转,决定让亲爱的老公饿肚子了!

  新专辑刚发,却突然病逝,圈中好友都非常痛心。为了一圆马兆骏生前的心愿———开一场自己的

演唱会,演艺圈好友已经开始筹备,要帮马兆骏办一场告别演唱会,送他最后一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