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琴麻岛主唱王啸坤完全档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6:14 新浪音乐
资料:琴麻岛主唱王啸坤完全档案(附图)

琴麻岛主唱王啸坤完全档案

  王啸坤(blog)资料

  【个人档案】

  英名:Eassy

  籍贯:河北省石家庄

  生日:3月12日

  身高:173cm

  体重:57kg

  学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休学)

  爱好、特长:词曲创作、滑板

  喜欢的歌手:Mansun、袁惟仁(blog)等。

  喜欢的乐队:Radiohead、REM、Joy Division等

  最喜欢的乐器:人声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迷情公寓》

  最喜欢的一本书:《单行道》

  最喜欢的国家(地区):中国是当然的!还有西班牙

  最希望去的旅游地:西班牙

  喜欢的食物:火锅、水煮鱼、牛肉板面、话梅、巧克力

  喜欢的颜色:红、黑、紫

  喜欢的动物:猫、乌龟

  喜欢的体育运动:篮球、足球、台球、滑板

  喜欢的女孩类型:聪明的、懂事的、有共同语言的、和日本没有一点关系的

  讨厌的事:和日本有关的一切(爱国心超强)

  座右铭:举世非之而不加沮,举世誉之而不加劝

  【演艺经历】

  啸坤自幼就表现出非凡的音乐才能,据称他在小学五年级前的唱歌比赛中都是一路夺冠的,而在原创方面,不会弹钢琴,不懂乐理,但10岁写下的第一首原创作品《钟》,被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惊为天人。

  读初中的时候,王啸坤喜欢上了摇滚。到高中的时候开始组乐队,几个人凑了钱,租了房子,一起逃课去排练。他说:“还好我父母不知道,否则绝对打死我。”

  对王啸坤来说,当时他们最大的困难是租了房子还老被人赶走,“因为我们排练实在是太吵了。”为了想报复,他们当时还干过一次坏事,在遭到驱赶之后,他们把租的房子的玻璃给砸了,还用油漆把房间里的墙壁涂得乱七八糟,“现在想想,真是不懂事。”说到这里,王啸坤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最终,王啸坤的乐队找到了一间临街的平房作为根据地,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最让王啸坤感动的是他们的房东。“那里的条件不好,连厕所都是那种大坑,还好房东非常理解我们,他看到我们能为了自己喜欢的音乐这么用心,特别支持。房东就在隔壁开了家饭馆,没事他就会请我们过去吃饭。而我们本来只交了两个月的房租,最后他让我们在那里住了半年。我们在墙上画了好大的一幅画,我给它起名叫做“Dtina的庄园”,那就像我梦中的理想国一样。”

  上大学的时候,王啸坤终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乐队——琴麻岛,并担任主唱。而一开始并不赞成啸坤玩音乐的父母也表示尊重儿子的选择,这也让啸坤非常的感动。为了让自己在年轻的时候不后悔、不错过,满怀梦想的几个年轻人又来到了北京,专心的做起了自己的音乐,几个人互相加油鼓劲,一直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也是后来王啸坤不得不离开琴麻岛而倍感难过的原因。

  为了更好的磨练自己,王啸坤一开始抱着游戏的心态参加了06年的“我型我秀”,并从青岛飙歌会开始一路晋级,直到最后获得冠军。

  看起来一切相当顺利,其实在刚进入“型秀”训练营的时候,王啸坤感觉很不适应。他说:“我觉得我的风格不适合这个舞台,综合形象也不够好。”他甚至在一开始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很多人是用这样的眼光来看他的,“这人是谁啊?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是怎么进来的?”伍茜在跟他熟了之后说出了当时对王啸坤的第一印象:“这不就是个小流氓吗?”王啸坤说:“当时他们都不敢来接近我,我的音乐也没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如果当时要猜测十强选手,即便有十种选择,每一种当中都不会有我的名字。”

  在最后的总决赛中,获得年度总冠军的王啸坤被大家高高的抛起祝贺,而一向快言快语的啸坤事后说到自己纯粹是撞大运,从比赛一开始就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是最后的赢家。

  现在,头顶“我型我秀”总冠军头衔的啸坤,已经正式加盟了上腾娱乐,并被该公司新任总经理著名音乐人陈耀川看好为2007年内地歌坛的“最大骄傲”。而王啸坤自己在07年的计划就是:作好自己该做的,做好的专辑、好的音乐给大家,也希望自己的专辑能够大卖!

  【关键词】

  13

  1、王啸坤本人喜欢这个数字,很多玩摇滚的人都喜欢13,道教12一个轮回,13则意味着超越轮回。

  2、参加“我型我秀”比赛20强抽签很幸运的抽到了13号,最后夺冠!“13”是一个可以给啸坤带来好运的数字

  3、现在13已经成为王啸坤的昵称,可以在很多场合看到歌迷举着“13”的灯牌。

  昆虫

  1、昆虫=坤宠=啸坤的宠儿,现在是啸坤粉丝的代名词

  2、王啸坤特地为他的粉丝“昆虫”写了首歌叫《宠儿》

  火星(blog)

  1、参加型秀百强赛时的原创歌曲《火星热线》,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2、啸坤认为“火星”不仅是很多西方摇滚音乐人乐此不疲用于歌名的字眼,更是因为人类对“火星”的向往和他自己一直坚持探索音乐真谛的精神是一致的。

  3、出道以来首次全国小型巡回演唱会定名为“来自火星”。  

  琴麻岛

  1、曾经担任主唱的乐队的名字,于秦皇岛组建,所创作的音乐听起来麻麻的,给人莫名感动

  2、“我型我秀”5进3比赛时,唱了一首比赛期间写的原创歌曲叫《琴麻岛的海》,感动N多人,现已作为新专辑首波主打歌推出。

  【荣誉】

  ◎石家庄市青少年歌手大奖赛第一名

  ◎河北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

  ◎2006年“我型我秀”全国总冠军

  ◎2006上海“天地英雄校园群英会年度颁奖——校园人气王”

  ◎第一届“M.MUSIC无线音乐颁奖盛典——无线音乐生力军银奖”

  【专辑】

  《2006我型我秀合辑》(收录单曲《宠儿》)

  《2007》(专辑名称待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