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人马兆骏猝亡 众好友筹备告别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2月23日晚11点多,台湾资深音乐创作人马兆骏在超市购物时突然昏倒,送往医院抢救后于次日凌晨宣告不治,年仅48岁。他的二哥马兆骅称,家族有遗传性心血管疾病,马兆骏猝亡是因为心脏病发。音乐圈好友开始筹备为马兆骏举行一场告别演唱会,以圆其生前遗愿。

  马兆骏19岁成为滚石唱片的音乐制作人,20多岁便为黄莺莺、刘文正、邓丽君和凤飞飞等制作专辑,流行歌曲《宽容》《心雨》等均出自马兆骏之手。1991年马兆骏因携带大麻被捕,此后事业一落千丈,被电视台及唱片公司封杀。马兆骏一度负债1000多万元台币。去年年底,马兆骏推出了阔别歌坛十多年的专辑《奶粉与便当》。马兆骏去世时,他的妻子郭美珒刚产下一女,正在坐月子。

  由于马兆骏平时并无重大疾病,英年早逝引来外界对死因的多种猜测。其遗孀郭美珒拒绝了检察官解剖遗体查明死因的要求。据悉,马兆骏家族有遗传性心血管疾病,其父也因此猝亡。

  马兆骏生前曾希望开一场自己的

演唱会,因此演艺圈好友筹备为他举办一场告别演唱会。台湾演艺总工会有关人士表示,若他的家属有需要,工会会尽一分力,初步想法是找财团赞助办马兆骏回顾演唱会,请他的好友与民歌歌手献唱,同时销售马兆骏的专辑募款。 (记者朱雅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