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宽容》背后有故事 张信哲撰文回忆恩师马兆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04 中国新闻网

  春节长假刚结束,歌星张信哲就听到了一个坏消息:马兆骏心脏病突发死亡。震惊之余,他昨天撰文回忆“自己的恩师”,特别是回忆了他两次与马兆骏的合作。

  文章中,张信哲回忆道,当年正值滚石唱片黄金年代,因为自己第一张专辑意外大卖,所以第二张专辑就集结到当时滚石的几位“大哥级”的制作人,包括大哥李宗盛、小虫、齐秦,还有就是人称“马爷”的马兆骏。当时的马兆骏年轻气盛,虽是满腹才华却不够成熟,做事经常给人不负责任的感觉,也很爱玩,老爱泡酒吧,录音的时候经常心不在焉,还没收工心早早就飞到灯红酒绿的酒吧里去了。之后几年老板们也对他失去信心,而他的创作也越来越少,所以也很少有机会再遇见……

  他们第二次合作是在张信哲换了东家到了EMI之后。在第一张唱片开案时,EMI当时的老板把马兆骏推荐给他。马兆骏弹着吉他唱起了《宽容》的DEMO,并诉说起歌曲背后一段感人的故事,就是他的老婆这几年一路陪伴他鼓励他度过他人生的一段艰辛的心路历程,令张信哲大受感动。后来张信哲凭借《宽容》这张专辑拿到当年许多地区大奖。后来他们再未合作过。(记者张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