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信哲博客追忆马兆骏 被指借机作秀宣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15 新闻晚报

  昨天,从春节长假回归工作环境的张信哲(blog)怀着悲切的心情,以《永远的遗憾———忆恩师马兆骏》为题,写下了一篇千字文,纪念他曾经的工作伙伴、良师益友马兆骏。这是与马兆骏合作过的所有艺人中,第一个以这样的形式寄托对逝去伙伴的哀思的。虽然文字恳切,但仍有不少人在看到文章后表示,张信哲有借此机会博曝光率的嫌疑。对此,张信哲的经纪公司方面回应,阿哲无须借此宣传,所有的文字更出自他的亲笔。

  追忆往昔 阿哲马爷两度合作

  张信哲在文章开头写到,“结束了忙碌的一整年工作,终于可以休个长假好好陪爸妈过好年,但开年就听到一个坏消息,就是我的另一位恩师、台湾地区的优秀创作人———马兆骏逝世……”将马兆骏视为恩师的张信哲在震惊之余,回忆了与马爷的两度合作。

  张信哲写到,两人第一次合作是在滚石时期发第二张个人专辑时,那时的马兆骏已是大哥级制作人,却年轻气盛,做事经常给人不负责任的感觉。有一次自己被迫提早收工陪着马兆骏去酒吧喝酒,“结果隔天就哑声了,当时休息了好几天。之后几年老板们也对他失去信心,而他的创作也越来越少,所以很少有机会再遇见。”

  第二次合作是在张信哲换了新东家EMI,在当时的老板洪迪的推荐下,被后来大红大紫的《宽容》感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马兆骏用《宽容》这首歌表达着对妻子几年来一路陪伴的感激,也开辟了创作的全新深度,日后正是这首歌帮助张信哲登上了事业的顶峰。“听完后我真的很感动,心里想着一定要用心把这首歌唱好,同时也算是祝福他开始新的人生。我不禁深深感慨原来感情的力量是如此惊人,这其实对我的人生观与爱情观也是有很大冲击的,而我的《宽容》这张专辑也让我拿到当年许多地区大奖包括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奖。”

  被疑作秀 坚称无须借此宣传

  这篇《永远的遗憾———忆恩师马兆骏》在通过媒体传播后,有人赞赏有人批。赞赏的人认为张信哲做了一个艺人应该做的事情,而批评的人则指出在文章中他甚至没搞清楚马爷逝世的具体时间,“年还没过完,就这么急着出来宣传自己了”。对此,张信哲的内地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坚持表示这绝对不是一次作秀行为,完全是因为张信哲本人对马爷有话要说,而全部文字也的确是张信哲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在这个时刻妄加揣测,不仅是对张信哲,也是对逝者的不尊重。

  张信哲在文中写道,“在得知噩耗的第一时间已和他妹妹(马毓芬)联络,表示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忙或可以尽一份心意的机会,一定要通知我,包括出席追思活动或任何相关事宜,我一定会全力配合。”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阿哲既然这么说了,就一定会言出必行。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