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德权《房子》入选十大必听不恶俗网络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22:45  新浪音乐

  还没出正月,歌坛的春天却已随着新春的脚步悄然而至,不单单是歌手艺人忙着准备自己的新歌新专辑,歌迷们对今年新歌的热情也与日俱增。值得高兴的是,现在的歌迷对音乐的鉴赏能力越来越高,对于自己喜欢的歌曲也不再是一味的追捧,而是把它们分门别类,并分别加以点评,其中对于网络歌曲,就有歌迷老友鬼鬼等众多网友在社区论坛中评出了“十大必听不恶俗网络歌曲”排行榜,按照他们的排列顺序,依次是《房子》、《谈婚论嫁》、《我不想说我是鸡》、《吉祥三宝》、《猪都笑了》、《日本你听着》、《大学生自习室》、《我开始摇滚了》、《我只是民工》、《全力奔跑》这十首必听网歌。

  论坛网友打出的排行榜宣言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自从网络十大恶俗歌曲沸沸扬扬评定落幕,似乎网歌等于恶俗已经成为定论,传统的唱片界亦对网歌展开大肆攻击。我们是网歌的爱好者,看看自己的收藏,发现很多的网络歌曲有些恶搞但并不恶俗,感谢创作并演唱出这些好的网络歌曲的音乐人们。” 据网友们评论,上面评选出来的这十首必听不恶俗网络歌曲,“既没有死去活来的凄美,亦没有空洞无物的快乐,不恶俗程度已经达到了可以给孩子听,甚至可以用于教育孩子的程度,描写的内容也均为各阶层大众日常生活的感受”。

  记者辗转联系到《房子》的词曲作者——素有“百姓歌王”之称的文德权,他说他还不知道有这件事,但他感到很荣幸。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说他很在乎这些来自民间的自发的声音,由于它没有任何功利,因此显得尤其珍贵和真实。谈到网络歌曲好与不好的问题,文德权笑言他根本就没有“不好”这个概念。他认为:仅凭“网络传播之快捷,让听者欣赏之方便,其影响之广大深远”这三点,如果还有人怀疑通过网络的东西就不好的话,那么就象十多年前曾经有一大群“有识之士”在那里犯嘀咕,听说比尔·盖茨在摆弄什么计算机,那玩艺能行吗,能赚钱吗?哈哈。互联网是伟大的!它要淘汰的东西还很多——不管那些绑在伟统战车上的既得利益者们愿不愿意,它对人类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无论是音乐、文学,还是人们的生活本身!(大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