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网上影像露疑点 关键人物“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8:22 新浪娱乐
孙燕姿网上影像露疑点关键人物“失踪”(图)

孙燕姿改口:未见当地导游亮枪(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孙燕姿的“埃及事件”疑点之一在于“亮枪与否”。前天(3月1日),孙燕姿录了一段网上影像发给媒体,其中说到在埃及没有直接接触当地的导游,有枪的事也是听工作人员说的。

  孙燕姿在影像中说道:“哈罗!大家好,我是燕姿,我已经平安回到新加坡,我现在在家里。在这里要非常谢谢大家一路的关心。这次去埃及,其实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跟当地的导游和工作人员有直接的接触,关于枪这件事,其实都是我听工作人员说这个人有带枪。

  “然后,要非常谢谢一路跟我辛苦的工作人员,还有特别要感谢的是新加坡驻埃及的大使,他们的帮助和协助。我觉得埃及是个很漂亮的国家,这次可惜只能待大概3天,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到埃及感受古文明的震撼。”

  记者尝试联络孙燕姿做访问,无奈她新加坡的经纪人说,这段期间属台湾唱片公司的宣传期,无权安排她的访问。新加坡唱片公司方面也说,需要把访问的要求转交给台湾总公司决定,等待那里的批准。

  “埃及事件”引发造假炒作说

  另一方面,台湾媒体陆续报道孙燕姿在埃及事件的疑点重重,难免让人从同情转变为质疑唱片公司炒作孙燕姿安危话题,借此宣传新专辑。

  自埃及事件曝光以来,唱片公司说法反反复复,孙燕姿刷卡金额从7000美元变成3500美元,恶霸地陪亮枪与否,是比抢劫还严重的恐吓还是旅游纠纷,连孙燕姿和音乐录像导演黄中平的回台湾时间,也都是“一再更改”。

  事件中有几个疑点:

  ——“亮枪与否”?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事件中的“亮枪与否”,回台的工作人员全部都说:“真的不能说。”

  据说最后刷卡3800美元才脱身的EMI创意总监梁兆林,回台后,对于地陪到底有没有以枪威胁,被下了封口令的他直说:“我不在现场。”三立电视台的随行摄影记者蔡明华则说:“我不清楚,不过埃及的路边都有人拿枪。”

  ——刷卡的金额?

  孙燕姿和工作人员的刷卡金额数字也一变再变。最初,EMI总经理陈泽杉曾说,大部分的卡都由梁兆林刷,直到卡刷爆,孙燕姿才拿卡出来刷了7000美元。2月28日半夜,陈泽杉改口孙燕姿仅刷3500美元,剩下3500元由梁兆林刷掉。3月1日,梁兆林否认卡刷爆,只承认刷了3000多美元,但总共所有人刷了多少钱,梁兆林还是以“我真的不能说”回应。

  ——关键人物的“失踪”?

  陈泽杉大前天整天手机更是关机。EMI宣传部经理汪英哲对黄中平的行踪交代反复,先说黄中平有其他工作转往他国,接着又改口说是要和工作人员出国度假。据说,黄中平是在唱片公司高层授意之下,已转往日本“避风头”,不直接面对媒体。

  ——音乐录像不急着交?

  既然音乐录像未完成,EMI唱片总经理陈泽杉之前说,孙燕姿必须立刻返台补拍音乐录像,因新专辑预购在即,但大前天孙燕姿和妈妈回了新加坡,甚至连要拍摄音乐录像的导演黄中平也不必赶回台,音乐录像似乎又不急着交了。

  台湾评论:是孙燕姿演艺生涯的“负债”

  台湾《联合报》更是称埃及事件为“孙燕姿演艺生涯的负债”。

  由于孙燕姿的“埃及事件”疑点太多,相关人士的说法反复又态度暧昧,“埃及事件”将成为孙燕姿歌唱生涯的负债。

  评论说到,这起事件简单来说,是遭观光区恶质地陪敲诈,借孙燕姿的说法,就是“遇到坏蛋了”。但到了唱片公司总经理陈泽杉的嘴里,就变成“发生比抢劫更严重的事”、“已到威胁生命的程度”,直到最后才改口“只是旅游纠纷,我们碰错了人”。

  孙燕姿全团回台的行程充满操作。原本陈泽杉说,孙燕姿会直接去台湾赶拍音乐录像,大前天主角孙燕姿转飞新加坡,连导演也行踪不明。宣传经理汪英哲先说:“导演接的case很多,他转往其他国家工作。”但孙燕姿这次工作原订到3月3日,导演如何有先见之明“轧期”?汪英哲再改口:“因为燕姿要回家,导演才另有工作。”最后版本是导演带工作人员去度假。

  孙燕姿父亲:唱片公司应该检讨

  新加坡媒体走访孙家,孙燕姿的父亲孙耀鸿认为唱片公司应该检讨。他说,孙燕姿回新是很突然的决定,她不舒服,加上肠胃不太好,临时才决定回来。

  对于孙燕姿的“埃及事件”,她的父亲说,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不过,“如果我是唱片公司,我会检讨。”他说:“最重要是检讨看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避免让事情重演。”

  孙燕姿的母亲则说:“其实燕姿现在已经没事了,当时在埃及所发生的一切也没有像之前台湾报道的那么严重,报道是夸张了点,将整件事件变得很复杂。”

  至于孙燕姿什么时候回台湾,孙燕姿的父亲说要等唱片公司安排,目前让孙燕姿休息。

  歌迷挤爆网站

  孙燕姿在埃及遇险一事,引发歌迷的慌张,网站瞬间被忧心的歌迷挤爆,急于探知偶像的安危。

  孙燕姿所属的EMI Capitol唱片公司的网站则自大前天就被挤爆,无法连上线,更让不了解状况的歌迷担心。由于孙燕姿的经纪合约仍在华纳唱片,华纳立即在专属网上安抚歌迷,也向海外合作单位与歌迷报平安。陪伴孙燕姿7年的华纳经纪人林明蓉说,这两天与燕姿及孙爸多次通电话,孙燕姿很安全,心情也很稳定,“她很好,希望外界多关注她的音乐,别因此事件而失焦。”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