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立风歌曲妇女节升温 送歌给妈妈成亲情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8:06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随着3.8国际妇女节的临近与到来,一首亲情味十足的歌曲也慢慢随之升温,和大多数节日应景歌曲不同,这首歌并不是唱片公司为这个节日特意推出的,而是一首早已上市两年的老歌,这就是由太合麦田旗下民谣歌手钟立风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

  作为钟立风首张专辑《在路旁》主打之一,这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创作于十年前,单纯而真挚的创作背景使这首歌成为两年前母亲节反响最为强烈的一首作品,小钟朴实的演唱更为歌曲增添了无数情感。2005年,这首歌曾获北京市委宣传部发起的"校园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金奖,从几百首曲目中脱颖而出,随后,这首歌也被录制为童声版和民谣版。时隔两年,这首歌再次被广大歌迷所关注,也证明了它绝非是母亲节的应景之作,而是一首情感远远超过形式的亲情歌曲。

  据百度等搜索引擎以及天涯论坛等社区显示,关于这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的搜索次数和讨论热度都在逐渐增长,便捷而普及的手机彩铃、IVR点送等业务也成了许多年轻人在妇女节送给自己母亲的礼物,既时尚又亲情。这首歌也成为继《吻》之后,钟立风在无线增值领域又一首大热单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