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神爱听周杰伦》出版 作者自称周杰伦歌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3: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青年女作者离创作的悬疑小说《死神爱听周杰伦》日前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由于作者在小说中将歌手周杰伦作为故事发生的线索,并将其名字放到书名里,引起部分读者的非议,认为作者借周杰伦之名炒作新书。昨天,作者离接受采访时称,她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给新书取这个名字是为了让读者一眼就能明白故事的内容。

  《死神爱听周杰伦》讲述了某大学里一群歌迷想看周杰伦的演唱会,却买不到演出门票。一个女生千辛万苦买到门票后,却遭遇车祸身亡,从此一连串的恐怖血腥事件开始频频发生。该书出版后,周杰伦的歌迷看后极为反感,纷纷发表文章呼吁抵制购买该书,还有人指责作者借周杰伦之名炒作新书。对此,作者离解释说,她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当初写作《死神爱听周杰伦》时完全是出于喜爱周杰伦的缘故,才把他写进了小说里。小说创作于两年前,最初取名叫《图文字周》,后来感觉与内容不符,就改为《死神爱听周杰伦》。”离认为,尽管故事的悲剧因周杰伦的演唱会而起,但与周杰伦并无关系,她在小说中对周杰伦也是爱护有加,绝没有恶意伤害的意思。据了解,离去年推出过一本《张韶涵海报事件》,曾让歌手张韶涵及其经纪公司颇为不满。

记者:卜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