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方18年后重返红馆 唱老情歌带歌迷回80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22 南方都市报

  虽然他不高,不帅,小小的眼睛,但多少年过去了,那个在澳门街头卖猪油糕的赤脚绅士依旧没被淡忘,那曲立志的《每段路》偶然听到时,时光仿佛又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

  今夜,暌违香港乐坛多年的吕方在18年后杀回红馆,一连四场举办“吕方好情歌演唱会”。“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没错,这就是你不应错过的声音,老友吕方的声音。本报记者黄长洁实习生李鹤琳

  在香港演艺圈渐渐淡出后,吕方前往台湾发展,推出了不少像《朋友别哭》这样的好歌。但从去年年底起,吕方再度在香港演艺圈活跃起来,最终宣布今年3月红馆开唱,问起他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复出”,吕方说“去年好多(上世纪)80年代的歌手在红馆开唱,像草蜢啊,周慧敏啊,我的口味自然也吊起来了,而且我知道香港的观众都很长情。”而对于自己这次筹备了将近四年的演唱会,吕方保证“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吕方”,难怪原计划一场的演唱会后来加到四场,所有门票仍然抢购一空。

  服装——又酷又可爱

  “我现在年纪大了,要穿一些显得年轻的服装。”

  “懵猪眼”的吕方多年来一直给人憨厚老实的形象,“我以前开演唱会就是穿西装打领带,再加皮鞋,比较斯文,认认真真地在台上唱歌。但这次不同,特别请了香港著名的设计师陈国华设计了舞台服装,大部分服装都以金色、银色为主,很太空的感觉,还有一些彩色服装,我现在年纪大了,要一些显得年轻的服装,但我肯定不会走晒

性感,性感的造型不适合我。我穿陈国华的服装很酷,我人又是比较可爱的,这样一起应该很突破。”

  表演——台上秀舞艺

  “大家都知道我不会跳舞的,但这样安排的也没办法。”

  这次为吕方担任音乐舞台监制是他“多年的老友”伦永亮,吕方说“他很了解我,所以交给他我完全放心。”而在伦永亮的安排下,吕方在舞台上将大秀舞艺。“大家都知道我不会跳舞的,但这样安排的也没办法,这次我要跳好多舞,几乎节奏快的歌曲都要跳舞,《每段路》就是肯定的啦,还好我有一些Disco的基础,但HipHop对我来说就难度更大一些,希望到时候我在上面跳,大家不要笑就好。”

  歌曲——回忆80年代

  “粤语歌坛最光辉的还是80年代,我想大家在一起开心地回味。”

  这一次吕方邀请到李克勤、草蜢担任演唱会的嘉宾,“因为他们都是80年代出来的歌手,我们是一个时期的”,而演唱会上除了唱自己的经典曲目外,吕方还会翻唱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手梅艳芳、陈慧娴、叶德娴等的经典曲目,”因为我觉得粤语歌坛最光辉的还是80年代,我希望在台上唱,跟台下的观众一起回忆80年代,那些歌都是当时最经典的,我就想大家在一起开心地回味,然后有一种愉悦的感觉。“

  时间:3月9-12日

  地点:香港红墈体育馆

  票价:400/300/200/100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