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多位音乐人会诊华语乐坛 口水歌让科班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第七届音乐风云榜将于下月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昨天,风云榜主办方光线传媒邀请了张亚东(blog)宋柯高晓松、毕晓世、金兆钧、汪峰(blog)等20多位华语乐坛中坚力量,来会诊目前低靡的乐坛。因为2006年的流行歌曲代表中,重要的一块方阵是所谓有“低俗化倾向”的口水歌曲,因而在场的这些精英分子普遍认为,这些口水歌是造成乐坛低靡的根本原因。

  媒体引导百姓关注口水歌,再间接引导唱片公司制作更多的口水歌,真正科班出身的音乐人没了饭碗。草根文化和精英文化的激烈争论,让讨论充满火药味。歌手庞龙的经纪公司鸟人文化的周亚平表示,自己觉得2006年的创作很繁荣,要解决乐坛的问题必须放下精英的架子,要有草根文化,唱片是商业,要追求利益最大化,能卖的就是好东西。全国人民都爱唱会唱的歌一定有它的艺术价值。音乐人没有义务教大家该听什么歌,那是教育家、音乐学院该干的事。

  周的言论引起了一些科班出身的音乐人的强烈反应。张亚东直言不讳地表示那就是恶俗,自己的耳朵甚至只能接受CD,听不了网络上的MP3,再卖钱也不行。韩垒/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