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行乐坛实力老将集体沉寂 选秀新人占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在音乐风云榜年度论坛召开之前,音乐风云榜公开了2006年内地华语乐坛一系列惊人数字。

  2006年内地流行乐坛,发片总量不超过110张,相比2005年210多张,少了近一半。细数这些专辑不难发现,包括羽泉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胡彦斌花儿乐队等在内,真正在媒体和听众中有较好音乐口碑和市场销量的“有效专辑”,不超过30张。

  实力派大牌歌手集体沉寂。往年活跃在内地流行乐坛的歌手中,仅有羽泉、水木年华满文军等推出了专辑,韩红孙楠那英等老将都没有发片。

  新人共发片20多张,一类是以刘亦菲谢娜等为代表,从影视或主持跨界歌坛;另一类则是占据大半壁江山、从各大选秀活动中诞生的新人,其中真正有影响力的大都是2005年新人,包括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薛之谦等。可以说,2006年内地乐坛新人被选秀偶像垄断,而通过传统途径入行,在音乐性方面和口碑、销量上均有突出成绩的,几乎为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