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亲口承认自立门户 自组经纪公司六月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1:20 信息时报

  日前有消息指,周杰伦(周董)约满旧经理人公司阿尔发后会自组经纪公司,并已物色了新办公室去建设个人录音室。前日周董终于亲口表示,新公司将在两个半月后开幕。看来,周董这回果真要当大老板了。

  旧东家不涨价谈续约

  周董赶拍完首次执导的新片《不能说的秘密》后,前日早上由经理人杨峻荣陪同飞往上海,参与另一部新片《灌篮》的拍摄,周董同时开腔证实,地址位于长春路的新公司将在两个半月后开幕。

  对于唱片约该何去何从,目前连多家国际唱片公司都虎视眈眈。据杨峻荣透露,老东家阿尔发透过律师寄出存证信函,强调约满后的两张(唱片)优先续约权,却对身价早已今非昔比的周杰伦,拿出与旧约相同的发片条件,令周董看了都忍不住喊出口头禅:“很瞎!”杨峻荣说:“连周妈妈都不免有些生气,难以理解合作多年的东家为何如此亏待杰伦。杰伦这些年来一直遵照合约内容,从没有抱怨也没有偷懒,现在约满了,他们应该尊重周杰伦的权益。我们很耐心地等待,希望阿尔发拿出诚意来谈续约。”

  唱片版权有分歧

  此外,约满后,周杰伦与阿尔发对于合作期间推出的7张专辑及历年影音产品的拥有权利,也出现截然不同的解读。有消息指,周董8年前出道时与吴宗宪签约成为旗下阿尔发公司的艺人时,周父要求在合约加入一项保留

知识产权归己所有的条款,以致他3月约满恢复自由身后,可从阿尔发带走历年所有创作歌曲的版权财产,市值超过台币5亿元(约1亿多人民币)。如今对方也声称确定拥有周杰伦这些音乐作品的“录音著作”与“视听著作”等权利,这便使得KTV场所中周杰伦歌曲卡拉OK伴唱带播放的合法与否出现疑问。周董对此只表示,其父在过往签约时都会找经商的叔叔替他过目合约。而杨峻荣就表示,经周杰伦同意,将决定公开部分8年前双方签订的合约内容,以证明合约里清楚规定约满后,著作权都属于周杰伦,“相信‘代理’和‘拥有’的差异,即使不是学法律的人都懂吧。”泰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